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雪來了!命理師曝「吃這菜」財運連環爆 一路賺到年末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6:01
大雪來了,財運也跟著來了。(圖/TVBS資料畫面)
大雪來了,財運也跟著來了。(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12/7)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天氣將進入寒冬,天氣冷不少人會吃火鍋或薑母鴨等食補來保暖並攝取營養,俗諺「冬吃蘿蔔夏吃薑」,民俗專家廖大乙說,蘿蔔象徵「好彩頭」,冬季盛產是「旬之味」,他推薦以「蘿蔔家族」老、中、青三代,紅白配搭檔組合,加入肉類或蛋白質素料煮成湯,這一鍋湯品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相生,好運、好人緣跟著來。

蘿蔔象徵「好彩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蘿蔔家族紅白配 老中青三代同煮

廖大乙說,從民俗觀點來看,「大雪」也是添好運、旺人氣的節氣,他建議可以用新鮮紅、白蘿蔔,以及新、老年分不同的菜脯,加入雞肉、排骨,素食的人則以素料取代肉類,熬煮「五行相生湯」來喝,不但有食補養身的作用,還有添人緣、招好運的效果。

廖大乙指出,「五行相生」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以「五色」來說,帶有綠色梗葉的白蘿蔔,蘿蔔本身屬五行中的「金」;而上面綠色的梗或葉則代表「木」;新鮮紅蘿蔔代表五行中的「火」;新做不久的菜脯是黃色,象徵五行中的「土」;至於存放多年顏色黑亮的老菜脯,則象徵五行中的「水」,這樣一鍋蘿蔔家族組合而成的湯品就象徵「木火土金水」五行相生,如果買回來的蘿蔔是沒帶梗葉的,也可以加入其他綠色蔬菜,也是代表五行的「木」。

 
可將雞肉、白蘿蔔一同煮湯,不但有食補養身的作用,還有添人緣、招好運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五行相生 好感度飆升財運跟著來

廖大乙說明,「五行相生」可改善人際關係,招來好人緣,個人魅力和能量也會增強,工作事業和家庭都需要好人緣成為助力,人緣好,工作就順利,財運自然跟著來。利用當令食材煮一鍋「五行相生湯」給全家人喝,作法很簡單,不用花大錢補運,從「大雪」到12/22的「冬至」都適合。一鍋「五行相生湯」招好運兼食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 諮詢專家/民俗達人廖大乙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財運#貴人運#工作運#事業運#大雪#蘿蔔#菜脯#節氣#冬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8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