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進就月薪8萬!阿嬤逼她「跳槽台積電」 父母反擊網讚爆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05:30
原PO被阿嬤逼跳槽去台積電。(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照、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被阿嬤逼跳槽去台積電。(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照、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護國神山」台積電薪水、福利好,是不少科技人才的夢想,不過一位女網友就抱怨,近期升職月薪提高到5萬,阿嬤卻拿她與台積電的親戚比較,勸原PO跳槽,令她心寒直呼「難道工程師都要進台積電才是頂尖嗎?」

原PO在Dcard透露,自己在一家上市公司當研發工程助理,儘管5年來都在做行政、領料、買設備等工作,但也有默默關注工程領域。近期幸運被經理提拔,明(2023)年1月將轉為副工程師學習,薪資也從4萬升到5萬,再加上分紅,年薪也可以到百萬。

 

原PO發文大吐苦水。(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竹科男年薪300萬「女友都想婚」 在地人酸:在這算低收

返家後,原PO開心跟家人分享好消息,怎料阿嬤卻潑冷水表示,「表姑的弟弟在台積電一個月10幾萬,表姑的女兒碩士畢業,被她舅舅推去台積電,剛進去就一個月8萬多,妳有沒有考慮到台積電?我可以請你表姑幫忙」。

 
而原PO爸爸對此回嗆,「不用!女生有穩定工作不愁吃穿就好」。可阿嬤仍不死心指出,到台積電一個月就比現在多3、4萬,表妹剛進去不到半年,比原PO待五年的薪水還多了。不過,原PO媽媽仍不買帳怒回:「我的女兒不需要跟任何人比好嗎?」

原PO心寒直呼「難道工程師都要進台積電才是頂尖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大二女戀上工程師 母怒斷生活費「要她拋棄繼承3棟房」

不過阿嬤的話仍造成不小影響,原PO透露其實心裡很難過,只是表面沒顯現出來,自己也知道五萬不算很高的薪水,但開心的是終於有所突破,學歷也沒碩士畢業,也不是本科系,「一步一步走上來,沒投靠任何人,現在待的公司也是上市公司,並不差吧?本來是高興的事,忽然這樣我心情好差」。

貼文一出,許多人都紛紛回應,「不用理阿罵,畢竟如果硬是推薦進去,搞不好不受重視」、「比台積電薪水高的工程師比比皆是」、「親戚只看得到錢根本感覺不到在裡面工作的辛苦,講難聽就是只出一張嘴而已」、「很多中老年人容易被帶風向,很多人說好也會跟著認為很好」;另外,也有暖心網友指出,至少原PO的父母非常支持她,「你爸媽還站你這邊很好了,我家肯定三打一」、「你的父母很好,沒有被阿嬤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阿嬤#逼跳槽#工程師#薪水#Dcard#父母#月薪#親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76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