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冷氣團恐要來了!這天「急凍剩14度」 連5天下雨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5:54
下週恐迎來今年首波冷氣團。(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下週恐迎來今年首波冷氣團。(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東北季風橫掃,今(7)日全台最低溫落在花蓮壽豐鄉,僅有14.2度;不過,這一波還不是最冷,「這2天」溫度逼近大陸冷氣團,可能有機會降到14度或以下。氣象專家坦言,有可能是今年首波冷氣團。

更多新聞:免費發10倍券?過年前爆「每人1萬元」 經濟部長這樣說

 

週五(9日)還有一波東北季風,將一路影響到下週。(圖/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回報,今天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位在花蓮縣光復鄉的14.2度。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溫度略微回升,但清晨仍是偏涼,中部以北、宜蘭僅16到18度,南部、花東19、20度左右。

更多新聞:全聯「買2送1」送起來!限時連續8天 極品神物大下殺

 
不過,這一波並非最冷,下週三(14日)、下週四(15日)將再降溫。氣象局提醒,東北季風週五(9日)報到,將會持續影響到下週,愈預計最冷的時間點將會落在下週三、下週四。

彭啟明今開直播表示,「下禮拜可能是今年第一波來台灣的冷氣團。」(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不只一般冷,可能還是今年首波冷氣團!氣象達人彭啟明、資深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今日直播透露,當台北站預測低溫有機會降到14度或以下時,才會稱為「大陸冷氣團」。而彭啟明直言,「下禮拜可能是今年第一波來台灣的冷氣團。」

更多新聞:台灣這里被滅掉!3600人「集體消失」離奇空城 剩小7撐著

週五(9日)至下週二(13日)共5天,都是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風險指出,就短期預報來說,下週三、四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強度,可能就在大陸冷氣團的邊緣,北部地區要留意溫度下降趨勢,再來展望到年底前因為連續的大陸冷高壓冷空氣南下,有可能溫度都會比較偏涼偏冷。

更多新聞:張忠謀喊支持蔡英文!專家爆「台積電內幕」:遭親中政黨攻擊

至於降雨部分?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表示,週五(9日)至下週二(13日)共5天,都是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晴時多雲的天氣。
 
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冷氣團#冷氣團#首波冷氣團#首波大陸冷氣團#降溫#變冷#變天#氣溫#下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34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