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鼠咬傷確診!P3實驗室爆人員跑光 中研院曝重啟時間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5:07
中研院去年爆發研究助理因遭實驗鼠咬傷染疫事件。(圖/TVBS資料照)
中研院去年爆發研究助理因遭實驗鼠咬傷染疫事件。(圖/TVBS資料照)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去(2021)年有研究助理遭實驗鼠咬傷確診,引發高度關注。實驗室關閉至今仍未申請重啟,甚至有媒體爆料其在職工作人員僅剩1位,重啟恐遙遙無期。對此,中研院今(7)日發表聲明指出,實驗安全是最高原則,強調會在安全無虞,且確保中心同仁無任何疑慮下,儘速辦理重啟作業。

更多新聞:「毒蔬菜」流通市面!專家揭1部位最恐怖 正確清洗法曝

 

中研院P3實驗室至今仍未重啟。(圖/TVBS資料照)

回顧這起事件,中研院去年12月9日爆發研究助理染疫,該員因遭實驗鼠咬傷,通報後卻未獲正面回應,之後確診。P3實驗室隨即關閉進行調查,怎料過了1年,至今仍未申請重啟,實驗完全停擺。

針對P3實驗室重啟問題,中研院生安辦公室今說明,實驗室人員染疫主因為未遵守實驗室SOP,故實驗室的重啟須以生物安全為最高原則。本院進行重啟作業過程當中,發現該實驗室病原體庫存管理不落實、硬體檢測不合格等缺失狀況,正積極處理改善中。

 
此外,中研院指出,該實驗室既有的硬體空間規劃不易與其他實驗室明確分流,研究中心內部部分工作人員對於實驗室安全仍存有疑慮,本院會督導相關單位及人員,確實消除其安全疑慮。

更多新聞:29家績優公司出爐!勞動部推企業永續 台積電、聯電獲選

中研院。(圖/TVBS資料照)

中研院強調,本院檢討實驗室SOP的管理與落實,也積極改善全院的生物安全架構,實驗室重啟是本院努力的目標,但實驗安全是最高原則,本院會在安全無虞,且確保該中心同仁無任何疑慮下,儘速辦理重啟作業;另3間P3實驗室也正加緊趕工,盼能因應未來實驗需求。

至於有媒體報導,若中研院未在12月9日前申請重啟實驗室,之後的申請流程至少需1年以上,重啟恐遙遙無期。中研院則回應,實驗室重啟將依疾管署「高防護實驗室啟用、暫停及關閉規定」辦理,若高防護實驗室暫停關閉超過1年以上之重啟,須比照新設高防護實驗室申請程序辦理,即增加書面審查程序,駁斥申請重新運作至少需1年以上的說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研院#實驗鼠#研究助理#研究員#確診#染疫#P3實驗室#重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