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谷茶賽大評比!雨水少冬茶量減 價漲1-2成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紀建亨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4:53

南投鹿谷鄉農會,冬茶進入競賽評比,去年茶王賣到20萬,大家關注今年花落誰家同時,茶農反映,雨水少產量減低,產量比去年冬茶少一成,估計價格也會漲。阿里山茶商則說,銷售不好,成本提高也不敢漲價。

圖/TVBS

 
南投谷鄉農會,高級凍頂烏龍茶冬茶競賽進入評比,今年有4千多件作品參賽。經過茶形茶色茶味等評審之後,預計12日放榜,24日展售,去年特等獎20萬,大家關注今年茶王落在誰家。茶農也指出,因為天氣與水的關係,冬茶產量減少。

南投茶農謝沛倫:「今年因為雨水以及颱風關係,所以產量整體在南投這邊茶區,是下滑滿多的,鹿谷鄉這邊減產1-2兩成,今年茶市在冬茶非常搶手。」

圖/TVBS

南投茶農預估,今年茶葉產量減少10%,茶葉產量少市場供需機制下,價格可能會調漲1-2成。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簡任技正傅立忠:「主要是它茶芽分化的時候,因為氣候的關係比較缺水,所以在茶芽分化的部分會受到影響,大概減少2成左右,不過因為有噴灌設施的部分,可以有一些幫助可以做一些改善。」

台灣茶聞名的還有台中的梨山茶,海拔高價格也高,今年冬茶與往年相當,變化不大。

圖/TVBS

另外阿里山茶也深受喜愛,相較於去年冬茶,成本漲了一成左右,因為量少採收成本比較高,需要補貼勞力支出,但是銷售減少,他們漲幅自行吸收不敢漲價。

阿里山茶農張小姐:「遊客變少了現在家裡也沒有在群聚,就會比較少泡茶,當然不敢漲價。」

阿里山茶農說,疫情影響,遊客減少,親友聚會泡茶聊天也變少,他們擔心茶賣不出去,不敢漲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南投#價格#遊客#茶芽#阿里山#茶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365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