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買這種食品給小孩!醫示警「超毒的」恐性早熟影響骨齡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4:22
醫師建議家長別亂買「生技營養食品」給小孩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建議家長別亂買「生技營養食品」給小孩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營養保健食品千百種,尤其針對兒少幼童的也不在少數,然而近日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引用業內人士私下爆料,建議家長別亂買「生技營養食品」給小孩吃,直指「吃到性早熟骨齡超前的不計其數」。

更多新聞:純按摩一推X出來!男大生嘆「人生最羞恥」 師父認:不少見

 
 
王介立醫師近日在臉書上轉述來自業內人士私下言談的爆料,呼籲家長勿亂買生技營養食品給小孩,直指「吃那些東西吃到性早熟、骨齡超前的不計其數,尤其是某個以水果為名的牌子,不管哪種訴求無一例外皆影響骨齡,我們(小兒內分泌科)的小圈圈都說該品牌超毒的!」
 
王介立轉述業內人士私下爆料。(圖/翻攝自王介立臉書)

王介立在留言中回覆網友疑問時提到想強調的點是,不管什麼牌子,都一律反推薦,重點就是不要買很貴的生技營養食品給小孩,他表示「我自己私人的心得是,保健食品的價格與唬爛程度大概成正比!」並指出大部分的營養補充品,都是需要思考利弊的,幾乎不存在那種「無腦吃」的補品,像是補充魚油,去年(2021)就有新的證據指出,有可能引發某種心律不整。

 
更多新聞:前民視一哥「驚罹猛爆性肝炎」 醫見這幕嚇死:恐忽然離開
 
王介立強調能夠無腦爽吃的,真的只有健康原型食物。(圖/翻攝自王介立臉書)

王介立更統一回應「小孩不必補充葉黃素」,因為補充葉黃素並沒有治療或預防疾病的功效,對於有網友提問大人吃也沒有效果嗎?他進一步解釋「無法治療或預防黃斑病變」。
 
王介立強調「能夠無腦爽吃的,真的還只有健康原型的食物!」而且原型食物好吃又不貴,提到自己的冷凍庫目前標配美式賣場的產品,就包括草莓、蔓越莓、藍莓、毛豆、玉米粒、菠菜、綜合蔬菜和蘆筍等,「沒事多滑滑臉書的營養補充品廣告,就會深深覺得,天然食材一點都不貴,花一半不到的錢,就能得到更完整的營養素。有嫩肉香菜可吃,為何要選擇藥丸白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營養食品#生技#生技營養食品#葉黃素#超毒#性早熟#兒童#骨齡超前#王介立#保健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90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