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醫院竟有「滑水道」?架設原因曝光 網驚:長知識了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6:14

醫院裡有滑水道?民眾日前經過國軍桃園醫院新竹分院(俗稱新竹空軍醫院),意外發現建築物外側裝了1個淡藍色、形狀像是「滑水道」的大型設施,讓他感到相當疑惑,把畫面拍下後分享到網路引發熱議,有網友笑稱「付不出醫藥費,醫生就會從那邊把你扔」,不過真實原因曝光,原來是「逃生用」。

民眾在國軍桃園醫院新竹分院外面發現有「滑水道」。(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笑稱這個滑水道是出院用的。(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近日「滑水道照」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引起討論,仔細觀察建築物外觀,滑水道大約架設在4、5樓的位置,一路滑到3樓戶外平台,看起來相當特別,對此許多網友看了回應,「院長夫人回來時,給秘書逃跑用的」、「出院用的」、「運送大體專用」、「吃流水蕎麥麵要用的」、「遇到奧客,滾出醫院用」、「水療道吧,治療燥熱體質」。

院方拍攝影片說明逃生滑梯使用方法。(圖/翻攝自「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YouTube)

事實上,國軍桃園醫院新竹分院官網有特別針對這個設施介紹,正確名稱是「五病房及六病房逃生安全滑梯」,貼文也釣出內行網友解釋,「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供不便行走的病人逃生」,還附上了該院實際使用該設施的演習影片,影片中提到,這是全國首創「消防逃生滑梯」,不須動用太多人員,就可快速且安全疏散行走不便的病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滑水道#消防#逃生#滑梯#新竹空軍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61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