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震!收最多「國家級警報」縣市排名曝 沒收到是這原因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07:57
地震時民眾手機會收到「國家級警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地震時民眾手機會收到「國家級警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花、東抱走冠亞軍不意外,第三名原來是嘉義縣?有些縣市一次都沒有收到?」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自2021年11月20日至2022年11月20日期間,全台收到最多「地震國家級警報」前三名,分別是第一名台東縣、第二名花蓮縣,以及第三名的嘉義縣。此外,氣象局也解釋為何有些縣市會收不到警報的原因。

收到最多國家級警報的縣市前三名年度統計。(圖/翻攝自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臉書)

 
「過去這一年內,各個縣市民眾收到國家級警報的次數有多少呢?」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昨發文,公布台灣地震國家級警報數據,前三名包含台東縣的20次,花蓮縣17次,嘉義縣的11次。

更多新聞:九九乘法表?金山鴨肉價目表笑翻網 內行揭:寫給他們看

氣象局解釋,台灣位處於板塊交界帶,地震頻繁,中央氣象局致力於開發地震預警系統,希望可以在地震波抵達各處之前,提早警示大家盡速避難。

 
氣象局報地震發文。(圖/翻攝自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更多新聞:雙姝法庭開戰!陳沂曝雞排妹「反覆這狀態」酸:法官真辛苦

然而,為了避免中小型地震、無嚴重致災風險的告警訊息造成民眾困擾,氣象局訂定了2個發布條件:

1.預估地震規模 5.0 以上

2.預估震度達 4 級以上

由此可知,即使某次地震預估規模5.0以上,但所在地區預估震度未達4級的話,還是收不到國家級警報的。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局#地震#國家級警報#前三名#台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572

0.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