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雪6禁忌注意!急凍低溫來襲 專家示警:猝死機率飆升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6:11
24節氣當中的「大雪」即將來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4節氣當中的「大雪」即將來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4節氣當中的「大雪」將在週三(7日)報到,「大雪」作為冬季的第三個節氣,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了全年陰氣最重時期的到來,也因此除了注重保暖之外,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也分享了相關民俗禁忌供民眾參考。

冬天適合偶爾吃些進補食品驅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相關民俗禁忌之外,為了抵禦嚴寒,民俗中也有許多會在大雪來臨後進補的食物種類,包含洋蔥、醃肉、溫熱性的根莖類食物、核桃仁、韭菜、紅薯熱薑茶等,都是可以有效驅除寒氣、成功達到增加熱量及保暖效果的。

小孟老師說明大雪來臨應注意的6點禁忌事項如下:

過度運動
天氣過於寒冷的情況下容易加速心血管收縮,因此特別提醒有心臟相關隱憂的民眾不要過度運動,否則恐因短時間吸入冷空氣引發疾病或身體不適。
 

室內暖氣過強
天寒地凍之時開暖氣是常態,但記得千萬不要把房間弄得像夏天一樣,否則從室內空間轉往室外後容易因過大的溫差而頭暈感冒。

室內暖氣不要開太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棉被蓋過頭
棉被蓋過頭除了影響運勢、增加作惡夢的頻率之外,空氣的不流通也可能會有缺氧風險,甚至是肺部疾病的發生。

長時間待在室外吹風
強冷空氣對人體影響、傷害較大,尤其是身體相對沒有這麼好的老年人,要知道冬季向來都是老年人猝死率最高的時段,一定要多加留意、謹慎防範。

長時間外在面吹風容易感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晚睡早起
首先晚睡容易讓身體磁場欠缺陽氣,其次身體在沒有得到充足休息的情況下,若遇上較強的冷空氣侵襲,難保不會感冒、重病,就算是平日沒有大礙的人也可能會出現意外猝死的情況。
 

頻繁到訪海邊、山區
山區、海邊都是容易沖到風煞的地點之一,同時相對乾燥的冷空氣吹太久也容易有頭痛、眼睛不適的情況發生。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雪#節氣#民俗#禁忌#進補#小孟老師#運勢#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6

0.1020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