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1k能養小孩? 網轟太自私:只會階級複製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6:01
網友PO文詢問月薪31k可以生孩子嗎,反應卻一面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PO文詢問月薪31k可以生孩子嗎,反應卻一面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9歲的網友,目前月薪31k,考慮到年紀問題,想與女友結婚生子,因此上網詢問月薪31k是否可以生孩子?文章一出直接被網友砲轟「小孩太可憐」、「拜託別生」。

網友想考慮生子,被網友回覆「小孩會太可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自己29歲,在中部餐飲業工作,目前薪水31k,考慮到年紀,想把握青春生孩子,原PO事後補充,表示明年薪資將會有33k、女方32k,不吃早餐,午晚餐公司解決,目前沒有房沒有車,省吃儉用,疑惑發問「其實還可以生的吧?」。

原PO在Dcard上的發文,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文章釋出後網友竟一面倒,認為原PO最好不要生,「拜託不要生,你的薪水那麼少,你小孩會恨你一輩子」、「拜託別生,只會階級複製」、「不要為了想生而生,窮養當然也可以生活啊,但如果你是小孩你會想要出生在很拮据的家庭嗎?」,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的案例,家庭經濟不富裕,因此從小經常羨慕別人,也容易因金錢問題發生爭執,希望原PO能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原PO隨後更新回應,看完網友們的建議後感嘆目前的確還不適合生孩子,他也透露,雖不會後悔生孩子,但擔心可能會害了小孩,未來被歧視學歷、職業,走到哪都輸別人一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card#經濟#小孩#薪水#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3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