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開放mRNA技術平台 邀台灣加入臨床研究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5:57
莫德納將爭取台灣加入臨床研究。(圖/中央社)
莫德納將爭取台灣加入臨床研究。(圖/中央社)

莫德納(Moderna)全球資深副總裁柏格斯泰特(Patrick Bergstedt)首度來台,他今天表示,莫德納將開放mRNA技術平台改善全球公衛,台灣是莫德納在亞洲擴展mRNA技術非常重要的領頭堡,將爭取台灣加入多中心臨床研究計劃。

莫德納於今年9月正式在台成立公司,柏格斯泰特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從1980年以來有超過80種病毒被發現,但現有的病苗僅對抗其中3種病毒,2023年前莫德納將開啟15個新興及被忽略的傳染性疾病疫苗臨床研究,其中呼吸道系統相關疫苗將會是下一個最快方產品。

 

他表示,莫德納將開發臨床前設備及知識,mRNA Access計劃為其中的核心,開放莫德納mRNA技術平台給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研究人員運用,針對新興及被忽略的傳染病進行研究。

莫德納花費10年持續精煉mRNA藥物的研發,並且開發出領先業界的mRNA平台,加速藥物的開發與研究,目前共有48個正在進行中的研究計畫,有45個候選藥物,其中有35個進行中的臨床試驗。莫德納主要關注的臨床領域包括傳染病、免疫腫瘤、罕見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自體免疫疾病。

柏格斯泰特表示,亞太地區是莫德納的商業發展不可或缺的區域,2021年先在日本、南韓以及澳洲成立子公司,並在今年9月在台設立公司,台灣以世界一流的醫療照護體制,多樣化的產業人才、科學家與研究機構,以及各項生物科技創新能力舉世聞名。期望透過莫德納台灣的成立,為台灣民眾提供更多治療與預防方案,並開展與台灣醫療照護專家與學研機構的合作,幫助有效解決台灣面臨的醫療照護挑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德納#研究#台灣#平台#mRNA#莫德納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7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