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山72hr賣9成全家股!不說賣誰 龍邦怒喊告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4:24

泰山經營權之爭高手過招。昨天(5日)泰山火速變賣金雞母全家股票4.33萬張,總金額超過80億,不過此舉引發大股東龍邦國際不滿,宣布要提出申訴研擬提告,而泰山也回擊,說一切程序都合法,但全家股票到底賣給誰,法人推估3種可能,而今天泰山股價一度下滑至38元,跌幅8.54%,龍邦則是早盤開高。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泰山經營權攻防戰正式開打,上週五時泰山才宣布說,要轉讓全家持股,沒想到短短才過了3天,泰山就舉行重訊說明會,說要一口氣出脫,全家86.7%持股。」

火速變賣金雞母全家,引發外界譁然,而這一出手對照原本,泰山持有全家股票50136張比例22.46%,轉讓4.33萬張後總交易金額約80億,等於持股降為6836張比例也僅有3.06%。

泰山董事長室副總經理雷松清:「不好意思我們今天,說明會到這邊謝謝。」

 
圖/TVBS

閃電宣布賣出全家,殺個大家措手不及沒想到說明會,也僅有90秒就快閃結束,全家股票出售對象到底是誰,泰山發言人不願回答此舉也引發,持有泰山超過4成股權的龍邦不滿,發聲明指出,泰山此舉已經嚴重損害權益,更漠視廣大股東,將會依璇正規管道和主管機關,提出深入並且研擬依法提告,泰山也立馬以4點反擊強調,股份過程完全符合程序,售出全家股票也不影響本業經營,泰山歷年從全家投資收益,逐步降低也能顯見公司專注本業經營。

財經專家黃世聰:「全家每一年為泰山,穩定貢獻約莫3億左右獲利,泰山手上持有全家,讓泰山變得非常有價值。」

外界解讀泰山此舉很可能是因為,金雞母全家過去一直受市場派龍邦覬覦,公司派為了反制才祭出焦土政策,不過龍邦加碼泰山腳步沒停歇,搶在5日重訊前也公告加碼買進泰山,至今持股累積46.92%斥資將近60億,雙方你來我往,但泰山找到的金主到底是誰。

圖/TVBS

財經專家黃世聰:「你要說他是在,非常短暫時間就接觸,相關特定人,80億就這樣成交,所以顯然一定也是一個,非常有資金實力(金主)。」

還有法人推測買家可能有三種可能,第一買下乖乖的三地集團,以建設起家不斷擴大版圖,第二三洋維士比集團目前已經握有,全家1席董事手中也可能有60億以上現金,第三則是泰山找值得託付投資公司,用左手換右手方式持有,泰山發言人則說明,不清楚誰承接股票只說是非特定人,不過泰山持股降低後,根據全家公告股東名單,其中全家日商比例最多45%,緊接著是光泉5.29%,以及三洋藥品3.31%富邦人壽等公司,綜觀下來各股東零星持有,想完全收購有難度,泰山經營權過招,也持續暗潮洶湧。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提告#股票#市場#股價#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