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TX受害損百億! 民間盼監管「信託資產分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3:02

FTX破產在台受害者超過15萬人,爭議金額上看百億,有投資者還自費300萬請美國律師,民間機構呼籲應該納管,包括用信託機制,把消費者和加密貨幣經營者資產分離,也要有儲備證明,金管會回應傾向「適度漸進納管」,將由行政院跨部會討論後拍板。

圖/TVBS

 
FTX事件受害者黃士楷:「在FTX梭哈的金額是241萬美金,那因為目前一直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我目前是自救的方式。」

因為FTX破產超過7千萬元,就這樣一去不回,只能靠自救會,還自己找美國律師,額外支付300萬元,台灣對「加密貨幣」,法規只有反洗錢,加上交易所在境外難監管。

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彭少甫:「特別就是資產儲備,跟資產隔離的部分,我想是最重要的核心,因為投資者把錢,放在交易平台裡面,有沒有辦法做到確實隔離,能把你東西存著,或在特定的條件下才去做投資。」

 
圖/TVBS

光全台受害者就有15萬人,爭議金額上「百億」,尤其加密貨幣,又是現代投資熱門標的,民間呼籲得監督納管,借鏡各國像日本2014年,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停業,決定修法要求登記執照,韓國2022年,發生LUNA幣暴跌,也加強監管,美國把交易所,視為「金融機構」,已經核發幾十張證照。

國政會產業暨新創研究中心召集人簡榮宗:「加密貨幣交易所,我們建議要納管,採取所謂的信託機制,也就是把加密貨幣的消費者,跟加密貨幣的經營者,資產去分離,可能是一種比較好的方式。」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2.05):「我們會傾向於適度漸進的去,投資人保護,比方說資產分離這方面,未來大家研議的方向之一。」

圖/TVBS

畢竟FTX事件,台灣投資人瀏覽佔比,全球第7大算重災區,未來是否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在台代理單位,要求「子公司化」,金管會透露是方向之一,畢竟高風險投資,若沒納管連追究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爭議#金管會#加密貨幣#FT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66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