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煮火鍋CP值低?他怨麻煩又貴還要洗 網曝1條件超划算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05:30
有網友認為,自己在家煮火鍋既麻煩又貴。(示意圖/TVBS)
有網友認為,自己在家煮火鍋既麻煩又貴。(示意圖/TVBS)

天冷吃鍋!入冬以來,民眾就愛吃火鍋,不論是自己在家煮,或是到外面吃,都是很夯的選擇。不過,日前有網友就直言,自煮火鍋既麻煩,買菜又貴,直言「自己煮火鍋,CP值是不是不高?」貼文掀起熱議,但多數網友不認同,認為「不會買就是貴」,更反問他「外面垃圾衛生,你也要吃?」

「自己煮火鍋的CP值是不是很低?」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自煮火鍋優點包含想吃什麼好料的就買,可以吃的相對健康些。不過,從採買、備料到完食後的收拾、清洗,都需要相當的時間,煮完火鍋的鍋子,內裏那層垢沒花點力氣還刷不起來,再者煮一鍋火鍋實在也不便宜。

 

更多新聞:家人問薪水怎辦?「講、不講」2派戰 過來人秀1招神解

原PO解釋,公司先前發了火鍋湯底,但自己隨便買幾樣料,加上沙茶醬及蛋,就要7、800元,「重點是兩餐就吃完了,肉還不夠吃要再買。」原PO說,其他平價火鍋,一鍋基本鍋300元以內,吃完拍拍屁股就能走人,除了免費醬料外,還有飲料、甜點跟冰品,好奇發問「想想除了聚會的用途外,自己煮火鍋,CP值是不是真的不高?」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雞排80元!他驚問「大家還買嗎」 網吐心聲:算便宜了

文章一出,掀起2派人馬討論,部分網友紛紛直言,「不會買就是貴,道理就是這麼簡單」、「別搞笑了,外面隨便點幾盤就幾百了」、「CP值很高吧,外面垃圾衛生,你也要吃?」、「煮火鍋已經是最簡單的了」、「你去外面吃,根本不可能有這肉量」、「我覺得CP值很高」、「火鍋自己煮才是CP值最高的」。

網友直言,菜市場買肉跟菜都較便宜,原PO是不會買菜才覺得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他人則認同原PO,「一個人在外面吃真的是方便很多」、「煮火鍋很累誒,吃個熱炒川菜湘菜爽多了」、「自己煮最麻煩的就是吃完善後,很累啊,在外面吃完走人,什麼都不用收,多好!」、「肥宅自己煮不划算啦,因為都一兩餐吃完,不如吃小火鍋」。

此外,專業網友也指出,自己煮人多才划算,「CP值很高,500多可以3個人吃」、「在家煮適合一群人分攤食材費,買多一點的肉片海鮮等等」、「只要2人起跳,自煮都蠻划算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家裡#肉量#買菜#在家煮火鍋#自煮火鍋#CP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2020

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