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輸慘了?和南韓差距越拉越大 網罵:一手好牌打爛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22:49
有網友認為,台灣與南韓的落差越來越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認為,台灣與南韓的落差越來越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和南韓同為亞洲四小龍,但兩者的經濟差距卻似乎越來越大?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台灣本來握有一手好牌,但現今的文化產業以及重工業皆被韓國超車,只剩下半導體仍佔優勢,讓他十分好奇背後的原因。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原PO指出,南韓有多項產業在國際上聲名遠播。(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被女伴放鴿子!男怒留1星負評 店家無奈:還請他喝飲料

原PO在PTT以「台灣跟南韓差距怎麼越來越大?」為題發文,表示南韓有K-pop和韓劇揚名國際,且重工業在全球排名前10,韓國汽車的市佔率更是全球前5。不只產業被拉開差距,台灣大學的世界排名也大幅落後南韓的首爾大學,近期還爆出論文抄襲、撤換學位的醜聞。

原PO認為,台灣的地理位置應該比南韓優越,台灣位於第一島鏈中心且旁邊沒有敵國的陸地接壤,反之,南韓需時刻防範北韓的侵擾。他指出,南韓在近60年,經歷過韓戰、軍閥統治,直到90年代才步入民主,甚至遭遇亞洲金融海嘯,整個國家瀕臨破產。南韓經歷過種種挫折,但現今卻以各種產業享譽國際,讓他不禁直言:「台灣到底是怎麼把一手好牌搞到比南韓還爛啊?」

 
兩派網友爭辯。(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隱私看光! 「住家睡、辦公作帳、按摩」全放上網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南韓確實已贏過台灣:「人家國族團結,軟硬實力都是世界頂尖」、「台灣扣掉半導體,真的跟菲律賓沒啥兩樣」、「房價贏南韓吧!」、「簡單說就是輸在台灣人過太爽」、「韓國跟台灣早就不是競爭關係了,人家是第11經濟體」。

但也有網友覺得台灣仍有優點:「台灣人均GDP超越日韓」、「不要向他看齊,南韓的社會hen變態」、「韓國外債極高」、「南韓變內銷國 ,出口赤字,快崩了還有人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南韓#亞洲四小龍#經濟#K-pop#韓劇#台大#首爾大學#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933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