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台積電員工「懷美國夢」轉調AZ廠 盼孩出生就是勝利組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8:36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明(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圖/TVBS)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明(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圖/TVBS)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明(6)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外傳許多年輕工程師都自願轉調美國,《TVBS新聞網》詢問到知情人士,對方坦言雖然不知數量多少,但確實有人轉調,且若想轉調美國,得先去南科受訓、考試,考核過才能過去,錄取率約50%,至於動機為何,則幾乎都是懷抱「美國夢」,甚至有聽說是員工希望孩子能夠拿美國國籍。

更多新聞:三峽北大一坪飆到5字頭!新北「僅剩5區」還有親民房價

 

台積電員工爆料,美國廠有台美差別待遇。(圖/翻攝自PTT)

日前有自稱台積電工程師的網友懷怨爆料,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的台灣員工遭受差別待遇,調去美國後僅有14天修整緩衝假,但當地美國人卻有21天,且原本公司承諾轉調後不必輪班,後續又變卦,「美國那邊的人不想輪班,所以要台灣人來扛這個缺,X的33(職等)就勉強算了,你還叫副理去輪班上大夜?」直斥台灣員工宛如「次等奴工」,導致一堆台灣人「氣到不想幹」。

更多新聞:台中麵攤「開6萬高薪」再抽成26%!在地人抖暗黑內幕

 
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將於明日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TVBS新聞網》經求證,知情人士坦言確實有聽過差別待遇的相關狀況,不過「都還沒開始,等開始了才可以討論,現在還在裝機階段.確切情況要到時候才會知道」,雖目前網路上有相關傳聞,但說不定開工後,美國人也會很辛苦。

匿名員工曝轉調美國廠動機。(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台灣人轉調美國廠的動機為何?知情人士則表示,目前有聽說一名員工和老婆規劃讓小孩在美國出生,一圓美國夢,「如果小孩出生了也是好事,美國身分的小孩長大,以後把爸媽接回美國,人生就贏了」。待遇部分,則有台積電員工認為「宿舍滿漂亮的」,薪水部分則不便多作透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爆料#差別待遇#美國夢#綠卡#美國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4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