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春節回台機票漲!「單程破3萬」比疫前貴5倍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4:58

大陸開始放寬防疫政策,兩岸航空公司也陸續加開加班,但12月到1月上海飛台北,光經濟艙單程機票就要3萬元,跟疫情前比至少貴5倍,另外過年台灣人出國,最愛去的還是日韓,佔7成左右,但因為班機和人力關係,機票漲幅2到3成,日本東京最便宜來回要1萬6。

圖/TVBS


 
好不容易等到大陸防疫放寬,春節班機也加開,台商過年想回家,要訂卻買不下去,一張機票至少「貴5倍」。

旅行社業者陳健欽:「(疫情前)最貴的時候頂多過年,也一萬塊來回,現在一張單程機票你知道多少錢,要2萬6起跳。」

過去疫情前上海飛台北來回最貴1萬3,但今年12月到1月,加班機單程經濟艙,人民幣7310元,看看各航空公司,國籍的長榮和大陸東方航空,要價台幣3萬2,華航單趟也要3萬6。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航空票價是世界性的尤其國際,國際的(價格合理)很難,因為比如說你把它降了,但航空公司不降,所以我是覺得這部分就由他們,按照這個量來做一些調整。」

不只回台貴,搶在過年出國,也預期要花不少錢,熱門的日韓旅遊,旅行社訂單集中在,1月中過年前出發佔7成5,但票價仍然在高點。

旅行社業者陳健欽:「其他航點還沒開通之前,僧多粥少需求量比較大,正常來講現在假如說,以平日淡季的價格,漲幅差不多2到3成,以前東京來回從桃園出發,到東京成田大概是1萬2的票價,現在訂到最便宜都要1萬6。」

圖/TVBS

想省點荷包,達人分享機票下殺航點,菲律賓皇家航空,12月底1月初出發,台北飛長灘島,含稅「只要2千」就能來回,或不想過年出去人擠人,虎航早鳥促銷,飛福岡名古屋或東京,最便宜1699元,飛首爾大邱不到1千1,搭乘期間明年3到10月,可以把握清明、端午連假,也能避開春節爆炸人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春節#機票#漲價#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234

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