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建樂齡大樓 鯉魚山清晨市集走入歷史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3:17

台東鯉魚山下清晨市集,未來將走入歷史!由於現場要改建成樂齡大樓,預計20日動土,為了施工安全,要求攤商遷址,大約60名老農和攤販,擔心沒地方賣蔬果,民眾也說,真的好可惜,為此縣府回應,都有提早跟攤商們做溝通,也會協助尋找新的擺攤地點。

圖/TVBS

 
遮陽傘下蔬果擺滿滿,民眾邊散步邊逛街攤販在一旁熱心介紹。

民眾vs. 攤販:「這怎麼賣(一個50)。」

但這樣的場景未來恐怕再也看不到。

 
民眾:「運動的人在這裡一些都是高齡的,對他們來講方便性比較高一點,你這邊每一個問幾乎都是反對。」

圖/TVBS

民眾得知消息也很無奈,這裡是台東鯉魚山下的清晨市集,有將近20年的歷史大約有60名攤商,縣府社會處表示老人會館將改建成樂齡大樓,顧及施工安全才會要求攤販們遷址,預計5日圍籬做工程準備20日舉行動土典禮。

攤販:「影響很大喔你移到人家找不到的地方,人家運動的地方不夠近。」

攤販:「我們是希望政府規劃一個小地方,讓我們凝聚在一個地方,就不用一天到晚被開罰單。」

大約20年前小農和攤販們最初是隨地擺攤,卻頻頻遭到取締只好向老人會館租用廣場,也成立自產自銷協會發展成合法市集,原以為可以安心賣菜現在又得何去何從。

圖/TVBS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從一開始規劃過程當中,就已經跟自產自銷協會做過溝通,當初擇定5個地點後,最後自產自銷協會也同意我們現在,距離我們老人會館,大概100公尺的停車場附近。」

 
縣府強調並不是突然的政策早已做過溝通,但對於民眾來說,這地方早已是一邊散步一邊買菜的市集,未來這熟悉景象只能留在記憶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東#清晨市集#樂齡大樓#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3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