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三病毒交叉感染發威 重症醫:這款藥恐難買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0:05
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現在美國「消炎止痛藥」開始短缺。(圖/翻攝黃軒臉書)
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現在美國「消炎止痛藥」開始短缺。(圖/翻攝黃軒臉書)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不過隨著時序入冬,各種呼吸道疾病也接踵而來,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現在美國「類流感呼吸症狀」偵測開始有大量的上升趨勢,甚至「消炎止痛藥」開始短缺,其中兒童用的「液體消炎止痛藥」最明顯,也提醒這樣的狀況可能也會發生在台灣。


美國兒童用的「液體消炎止痛藥」短缺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疾管署的流感速訊,11/20到11/27日雖然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下降,但仍然高於前一個流感季同期,目前為止國內已經累計10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三例死亡,主要驗出流感以A型居多佔77%。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提醒,美國很多州的「類流感呼吸症狀」偵測到開始大量上升趨勢,已經到「高危險」甚至「非常高危險」的門檻。

 
黃軒表示,根據美國CDC統計,這些類流感症狀,以發燒、咳嗽、喉嚨痛,且大部分都是兒童為主,美國專家認為進入冬季了,季節性流感大流行,可能會大量出現。且黃軒分析,這個冬天季節的上呼吸道感染,非常多元化,可能是「流感 + 呼吸道融合病毒(RSV) + COVID19 」的交叉感染中在發威。甚至美國西雅圖兒童醫院已經偵測到他們的「消炎止痛藥」,隨著上呼吸道病毒蔓延,而有波動。目前隨著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增加,目前兒童用的「液體消炎止痛藥」短缺最明顯。

黃軒提醒,隨著類流感患者增加,家長要找兒童用的「消炎止痛藥」也會比較困難,而這樣的狀況也可能發生在台灣。黃軒也提醒,當大家都拿下囗罩,許多上呼吸道病毒,也仍是會透過飛沫傳染,尤其是流感、RSV,卸下囗罩的時刻,飛沫傳染會增加,尤其影響兒童和老弱、慢性病患者。黃軒呼籲目前仍然是預防優先,以接種流感疫苗加上戴口罩為防護,不可以在冬季時刻輕易放棄。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炎止痛藥#短缺#黃軒#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1110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