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有不花錢的避孕法!成功率達98% 醫:需搭配3條件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0:51
坊間流傳媽媽哺乳就不會受孕的說法有醫學證實,但需搭配3條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坊間流傳媽媽哺乳就不會受孕的說法有醫學證實,但需搭配3條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真的有不花錢的避孕法!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王羚表示,但坊間流傳一種「只要媽媽持續哺餵母奶,就不會受孕」的說法是真有其事,醫學上稱為「哺乳期閉經法」,但利用此方式往往還需配合3條件,才會成功。

更多新聞:拿安卓手機很丟臉?他曝友4奇葩行為 網愣:多愛慕虛榮

 

泌乳停經法是一種自然避孕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王羚指出,市面上有多種避孕的方式,而所謂哺乳期閉經法也稱泌乳停經法,是一種自然的避孕方法,就是透過持續哺餵母奶,哺餵週期通常為2至4小時一次,但還要搭配3項條件,分別是「新生兒未滿6個月,以母奶為唯一食物來源意即不能吃配方奶及副食品」、「哺餵間隔時間,白天不超過4小時,晚上不超過6小時」以及「生產完,尚未有週期性的月經出現」。

若三準則都符合,成功避孕率可高達98%,但此方式有利有弊,優點就是完全自然且沒有副作用的避孕方式,不需要任何花費,但缺點就是「必須積極哺餵母奶」,親餵的頻率是重點,用泵奶器、配方奶、副食品都會降低泌乳激素分泌,使抑制排卵的生理機制大打折扣;且在寶寶6個月大後,兒科醫師建議可開始嘗試一些副食品,加上寶寶晚上睡眠的時間也逐漸延長,這些都會阻礙哺乳期閉經法的執行。
 

更多新聞:竹科男年薪300萬「女友都想婚」 在地人酸:在這算低收

哺乳期閉經法期間,若生理期到來就表示該方式已不適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王羚強調,若婦女選擇以「哺乳期閉經法」來避孕,僅在寶寶6個月內有效,之後需利用其他方式來避孕,如服用避孕藥、使用保險套、植入子宮內避孕器等,來達到避孕效果;而「哺乳期閉經法」期間,若發現生理期到來,表示該方式已不適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懷孕#避孕#受孕#哺乳#婦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252

0.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