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了恐衰整年!大雪「6大禁忌」注意 外出避2處防沖煞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05:26
大雪6禁忌別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雪6禁忌別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天氣轉冷,台灣正式邁入冬季,很快的12月7日就是24節氣中的「大雪」,眾人紛紛開始準備進補。命理家專小孟老師也提醒,「大雪」這天有6禁忌要注意,誤踩恐引來衰運,另外他也分享7項進補習俗供民眾參考。

●大雪禁忌

 

1.不要過度運動:
大雪時天氣寒冷,過度運動容易讓身體能量減少,心血管收縮變快,若有心臟疾病的人,易在過度運動後吸入較強的冷空氣,進而引發心臟疾病。

2.不宜在室內開強烈暖氣:
大雪天氣溫下降,有些人會將暖氣開的特別強烈,導致出門天氣冷熱變化太大,容易感冒頭暈。
 

3.禁止棉被蓋頭:
許多民眾在大雪天,喜歡用「棉被蓋頭取暖」,然而要注意此舉容易影響運勢,恐會衰整年、噩夢連連,也可能因空氣不流通、呼吸不上來引發肺部疾病。

棉被蓋頭會引響運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老人不宜戶外吹風太久:
大雪的天氣嚴寒且冷空氣強烈,一些身體不好的老年人容易突發猝死意外,因此大雪到冬至這段時間,是老年人死亡率最高的時刻,若家中有老年人一定要多加留意。

5.不宜到海邊與山上:
大雪這天,應避免到海邊與山上旅遊,因為這些地方風大,體弱者容易沖到風煞,導致身體出現不適,嚴重者眼睛容易乾冷睜不開。

6.忌晚睡早起:
大雪時寒冷,晚睡者容易「陽氣欠缺」,造成身體能量不足,倘若又早起睡眠不夠,外出容易手腳冰冷嘴唇乾裂,嚴重還可能導致猝死意外發生。

 
●大雪習俗

進補習俗1、吃洋蔥:
大雪適合吃洋蔥,因為冷冬時吃洋蔥可以「暖胃散寒」逼走寒氣。

進補習俗2、吃醃肉:
俗話說「小雪醃菜、大雪醃肉」,因此大雪這天適合吃醃肉,可以補充體力,也讓身體增加熱量抵擋寒冷。

進補習俗3、多吃溫熱性的根莖食物:
大雪天多吃山藥、牛蒡、馬鈴薯、地瓜或菠菜等根莖類食材,含大量鐵、錳、磷、鈣等,可以保暖禦寒,還能除去多餘的膽固醇。
 
 
進補習俗4、核桃仁:
核桃仁可以補腎氣,因其含有卵磷脂與維生素E,能增生細胞活性,使身體能活化血液,冬天多吃核桃仁可增強抵抗力和活力,也能使身體保暖。

吃核桃能夠活化血液,促進身體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進補習俗5、韭菜:
韭菜屬於熱性植物,多吃韭菜能在冬天「暖胃與暖腎」,容易手腳冰冷的民眾建議可以常吃,能有效讓身體保持溫暖。

進補習俗6、紅薯:
紅薯內含豐富的鉀元素,冬天吃紅薯能有效防止高血壓發生,也能預防中風。

進補習俗7、熱薑茶:
喝薑茶可以加快血液循環、抗氧化,在冬天時喝可以預防感冒和幫助消化。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雪#禁忌#小孟老師#進補#衰運#民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84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