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米聖誕樹夜晚點燈! 小朋友擅闖「拉扯電線」憂觸電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20:20

鄰近聖誕節,全台都有耶誕活動,屏東公園在晚上有夢幻燈飾,有民眾卻發現,最受歡迎的7米糕星空聖誕樹,外圍有護欄禁止進入,竟然有小朋友闖入拉扯電線,就怕導電意外。而台中軟體園區,也有薑餅人不倒翁,每個人經過都會動手推,才裝飾不到一週,已經有2顆消風洩氣。

圖/TVBS

 
聖誕樹一閃一閃,就像繁星點點一樣亮晶晶,小朋友又跑又跳鑽進鑽出,還會用手拉著電線,讓其他家長看了心驚膽跳。

其他家長:「畢竟它是用拉線的,如果倒了也很危險。」

其他家長:「怕它會觸電呀,如果觸電對小朋友也不好吧。」

 
夜晚的聖誕樹真的很美,但是這是由電線組成,萬一觸電可怎麼辦,聖誕樹就佇立在屏東公園,11月開始濃濃耶誕過節氣氛,公園裡15座燈飾各具特色,民眾爭相拍照打卡的就是這棵7米高的大聖誕樹。

圖/TVBS

聲源: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聖誕節的聖誕燈,一定是用來觀賞,所以通常這是不會同意進入的。」

記者宋佳娟:「這座雙層聖誕樹,其實它的外圍都有這樣子,半圓形的護欄圍著,不過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攔不住,萬一不小心闖進去,拉到電線或踩碎燈泡都相當危險。」

畢竟公園沒有加蓋,每天風吹日曬的,還發現有一小部分的電線就平躺在草地上,疑似絕緣膠帶掉落,萬一下雨濕氣太重,或者小朋友絆倒後果都很嚴重。

水電師傅丁孟義:「當然多多少少是會有危險,有線路的東西,電流在通過,當然怕會導電呀」

鏡頭轉到台中軟體園區,一個個薑餅人造型的彩蛋,無論怎麼推都不會倒,大人小孩走過路過都要推一下,卻有小朋友又踹又踢,大人也不制止。

圖/TVBS

 
園區保全vs.記者:「(陳展的東西是可以讓人家有互動的嗎)嗯消風而已。」

雖然本來就是開放互動的作品,但園區的聖誕裝飾不到一週,就已經有2顆不倒翁洩氣,站都站不穩,維護這些作品都要花時間成本,民眾還是要愛惜公物發揮公德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屏東#燈飾#聖誕樹#小朋友#闖入#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03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