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格爾贊助斷! 募資平台「宣布終止」可全額退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20:28

登山家曾格爾在募資平台募得496萬多元,但因為負面爭議,包括被質疑世界紀錄造假和緋聞等等,平台公告從12/3終止募資,不再接受贊助,捐款人可以全額退款,實際找到捐贈者,透漏當初想鼓勵曾格爾完成夢想,7月份捐了一萬元,但爆出世界紀錄事件,決定不支持,申請退款後一週就收到。

圖/TVBS

 
聲稱13小時無氧,攻頂世界高峰創紀錄,登山家曾格爾被質疑「造假」,甚至被爆出緋聞八千集氣募資計畫,平台下決定「終止喊卡」。

頁面跳出公告,說接獲多起質疑,10/16暫時凍結贊助,但目前事實仍未辨明,12/3起轉為結束,不再開放贊助,月底前寄信都能全額退款。

圖/TVBS

曾捐款民眾王先生:「我是7月份捐的,她硬說她破世界紀錄,可是我覺得以我們有在跑步,或有在運動人的角度,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跟挖貝申請,它一個禮拜就退下來了。」
 

當初想鼓勵曾格爾捐了1萬元,但爆出紀錄爭議,11月聯繫平台退款,已經全額退回帳戶,挖貝早集資超過496萬,回饋方案送紀念布張、年曆、毛巾,甚至商標旗幟登頂露出,就算沒了募資,其他登山專家坦言,私人帳戶可能也是管道之一。

登山專家蔡日興:「別的地方聽到一些講法,比方說她去扶輪社演講非常成功,企業家想捐錢給她,募款到的金額遠遠超過說,公共募款這500萬,其實我覺得不會太意外。」

尤其爭議期間,提出的證據和回應,登山界霧裡看花。

圖/TVBS

登山專家蔡日興:「大家去質疑她,然後她的回應又非常的含糊,甚至自己去更改以前的說法,這些東西都會導致我們,對她的誠信會產生一些質疑。」

專家認為這些負面影響,都會改變捐款者意願,就連募資平台溝通後,也蒐集各方數據論點,仍決定「斬斷」金流,恐怕事證得更有利,才能消弭疑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募資#平台#終止#曾格爾#贊助#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48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