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懶人減肥法!號稱「不運動也能瘦」 佛系12招一次看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05:45
營養師分享佛系減肥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分享佛系減肥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胖不是命、胖起來要人命!生活步調較快的現代社會,有太多人忙於生活以至於忘了維持身體狀態,甚至在工作壓力大、心情不好時總是借助零食、手搖杯等高熱量食品舒緩身心,長期不規律飲食加上缺乏運動習慣,導致身體健康早早就亮起了紅燈。

盡量避免精緻澱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談到肥胖,其實減肥沒有想中的簡單、但卻也沒有難如登天,更多時候只要用對方法甚至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營養師程涵宇就曾發文指出,減肥不代表少吃就能達成,搞錯方向甚至可能越吃越胖,因此她也替網友整理了12招「佛系減肥法」。

想要透過控制飲食來維持體重的人,除了減糖、高纖、減少攝入加工食品以及精緻澱粉,同時要多攝取水分以及蛋白質,才能幫助新陳代謝的加速,而在這中間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睡眠一定要充足,但這也同時是繁忙的都市人最難達到的一點。

喝水能幫助燃燒體內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晚餐後盡量不要再進食、也盡量不要在睡前兩個小時吃東西,為的是能有效降低血壓及血脂,這樣也可以避免「小腹便便」的丟臉體態,同時也能避免高血糖纏身;最好的辦法就是吃下足夠量的蛋白質,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之外還比較能有飽足感。
 

日常食品方面,烘烤的堅果類、無鹽海苔、無糖優格、蔬菜水果等高纖、無糖低脂的食品絕對是首選,另外盡可能避免加工食品以及精緻澱粉,才不會因為太過頻繁的飢餓感導致暴飲暴食;偶爾可以吃益生菌有效降低體內的發炎反應,也可以調整消化狀態。

黑咖啡能有效提升新陳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喝水、喝黑咖啡等幾乎不含熱量的飲品同樣有加速燃燒熱量、提升代謝率的作用,1小時內喝500毫升的水可以燃燒高達30%左右的熱量,咖啡因則是能提升人體3%至11%的代謝率;最後維持充足的睡眠也是所有事項中最重要的一點,據研究指出,有充足睡眠的人變胖的機率比睡眠不足的人少了55%之多。

充足的睡眠才是健康的根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程涵宇營養師分享12招佛系減肥法如下:

⚫晚餐後不吃
⚫睡前2小時不吃
⚫攝取足夠蛋白質
⚫零食以健康為主
⚫無糖飲食
 
⚫高纖飲食
⚫多吃益生菌
⚫拒絕加工食品
⚫避免精製澱粉
⚫喝水助代謝
⚫喝黑咖啡
⚫睡眠充足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肥胖#高纖飲食#加工食品#精緻澱粉#黑咖啡#益生菌#充足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6

0.2025

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