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脫罩吃飯醫見「一情況」秒戴上 籲1/6恐有新波疫情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7:51
12/1日起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2/1日起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疫情趨緩,國內防疫政策逐步解封,12/1日起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不過進到室內、餐廳仍然需要配戴口罩,只有吃飯時可以脫下,在點餐、候餐期間仍然需要戴著,不少民眾對於規定霧煞煞,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列出民眾用灣可能遇到三大情境,呼籲民眾多留意。姜冠宇表示,如果以新加坡模式套在台灣身上,預測1月6日又將會有新一波疫情。


醫生建議如果很多夾菜的都是陌生人,根本無從掌控他們狀況,那也建議戴上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姜冠宇分享,自己在餐廳聚會喝酒時,因為大家都很熟,又因為在喝酒所以沒戴口罩,不過隔壁有一對情侶,男生在講話時一邊講話一邊吸鼻涕、吞痰,姜冠宇表示當下即使在自己的座位上,還是立刻把口罩戴起來,因為感覺狀況有點危險。姜冠宇也列出三大大家關心,且可能遇到的用餐場景。第一,是如果都是熟人,你看他們講話也都沒什麼問題,那就不用拘小節;第二,如果都是熟人,但一看一有人怪怪的,講話在吸鼻涕吞痰,那就戴上口罩;第三,如果很多夾菜的都是陌生人,根本無從掌控他們狀況,那也建議戴上口罩。

 
 

姜冠宇表示,如果把新加坡模式套在台灣身上,預測1月6日會有新一波疫情,因為按照新加坡上一波到最新一波結束的時間間隔,大概就是這時間。不過現在又對面正在開放、加上寒假比較早來,台商會返鄉,的確在1月中-2月要進入觀察階段。所以口罩想要全部拿掉,姜冠宇認為3月應該是比較恰當的時機,也提醒如果免疫力不夠的朋友就要斟酌人多場合盡量戴口罩、並且趕緊補打一支二價疫苗保護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餐廳#戴口罩#脫口罩#吃飯#用餐#姜冠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127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