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抄襲連環爆!蔡適應北大博士學位遭撤 網炸鍋:一屍幾命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20:13
蔡適應北大博士論文被認定抄襲、撤銷學位。(圖/TVBS資料畫面)
蔡適應北大博士論文被認定抄襲、撤銷學位。(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論文抄襲風波連環爆,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被台灣大學認定抄襲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因台大碩士論文抄襲遭撤銷學位,沒想到事件仍在延燒之際,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的台北大學博士論文也被判定抄襲,撤銷博士學位,相關話題在網路上發酵,PTT網友更是炸鍋,「現在到底一屍幾命了?」

更多新聞:鄭文燦論文爆抄襲 柯P籲台大別混過去:老師有問題

 

九合一大選前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被檢舉抄襲,引起軒然大波,他也從選戰退位,當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指出,此事可能引發「一屍五命」的慘案,最終也精準預言民進黨的選戰結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合成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民進黨再添一人學位遭撤 朱立倫:蔡英文該道歉

 
沒想到選舉結束後,抄襲風波仍在延燒,鄭文燦2日發出聲明證實,自己接獲通知,他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經過學倫會審議,被認定涉及抄襲,並撤銷學位,對此他表示,願意坦然面對現在以嚴謹的學術規範審定的結果,並再一次致歉。
 
怎料相隔不到一天,又有人的學位沒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在競選基隆市長期間,遭指控其國立台北大學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今(3)日他透過臉書發表聲明,表示已知悉北大博士學位被撤銷,自己會尊重審查結果,向師長及母校再次表達歉意,並依法提出申訴。

 
PTT網友炸鍋。(圖/翻攝自PTT)

消息傳至PTT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小智開啟潘朵拉的盒子」、「這個黨會不會太扯啊」、「大抄襲時代」、「血流成河,全台政治人物都抓出來檢驗看看」、「博士還被撤銷,扯」、「現在到底一屍幾命了」、「民進黨半年內被撤銷四個碩士學位」、「一屍x命持續發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論文#抄襲#台大#北大#碩士#博士#林智堅#鄭文燦#蔡適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209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