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多萬「1秒被騙光」!這APP竟救回錢 網驚:現在才知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5:04
手機詐騙越來越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手機詐騙越來越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APP救了一命!一名女子本身有在拍賣網站賣貨,怎料慘被詐騙集團盯上,幾十萬差點1秒內被騙光光,好在靠著一個APP救下了自己,不然存款要被掏空了!

更多新聞:賴慧如車禍「差點往生」!錄影突倒地站不直 身體又爆狀況

 

詐騙集團手法相當老練。(圖/翻攝自Dcard)

該名女子在Dcard表示,她平常會替家裡的公司在蝦皮等電商平台賣商品,近日臉書有買家私訊有意購買,對方卻傳一張「結帳失敗」的截圖畫面過來,並反貼「客服連結」資訊要她點入。

更多新聞:昨晚才道歉!台大碩士遭撤 鄭文燦今「首露面」硬起來撂重話

 
注意看可發現,連結中的「shopee」英文字變成「sh0pee」(紅框處),事實上為假網址。

女子當下並未多想,就點進連結中,並留下姓名和電話,隨後就收到聲稱是客服打來的電話。所幸,她有下載APP「Whoscall」,上面通知自動顯示「假冒商家(留意偽冒風險)」,她才驚覺自己被詐騙集團盯上了。

更多新聞:年末發紅包!爽領「現金3000元」 6000人可領到

事實上,買家傳來的連結也是假的,並非蝦皮官方網址,「shopee」英文字變成「sh0pee」,只是為了騙取原PO的私人資訊。原PO心有餘悸透露,差一點就要被騙幾十萬了,還好有Whoscall,不然她可能不知道這是詐騙電話。

Whoscall自動顯示「假冒商家(留意偽冒風險)」字樣,原PO才知道自己被騙了。(圖/翻攝自Dcard)

此文一出後,不少網友震驚這APP功能如此強大,甚至經喊現在才知道,還有過來人表示,「要小心Whoscall他那個名稱是可以更改的,我就被一個名稱寫某銀行分行騙過」、「切記有不確定的陌生號碼通通輸入whoscall 反查!通常都會查到有警告註記 」。


※iOS版:

打開裝置的「設定」>>「電話」>>「通話封鎖與識別」選項,將Whoscall並啟用
 

IOS設定方式。(圖/TVBS)

※Android版:

進入「Whoscall」程式>>點選左上角的「三」>>基本設定>>設定成來電辨識程式,並勾選「來電觸發視窗」中的「陌生號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PP#蝦皮#電商平台#詐騙集團#詐騙#拍賣#拍賣網站#Whoscal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3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