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打次世代恐增5千重症 陳秀熙:1月掀疫情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9:50

12月開始,戶外可以脫口罩,但觀察街上,大部分民眾都還是戴著口罩,畢竟疫情還是受到變異株威脅,尤其以XBB病毒株的傳播能力,有專家預估,如果都不施打追加劑疫苗,會增加五千名重症個案,再加上年末大型活動很多,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預估,1月中旬又會有一波疫情,因此,高風險族群,不只要打滿疫苗,口罩最好還是都戴上。

圖/TVBS

 
12/1開始戶外可以脫下口罩,不過有人就納悶,為什麼室內室外,不一次全面解除口罩令,因為其實疫情,還是受到了變異株的威脅。

怕的就是,各種變異株讓疫情難平息,因為有專家提出,若單以台灣今年六月份的,超額死亡人數,就比去年增加近三分之一,再以XBB病毒株的傳播能力來預估,如果都不施打追加劑疫苗,預計將增加一萬名中症,五千名重症個案。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超額死亡)當然如果我們在流行的時候,波峰比較高的時候,如果以那個時間點特別來看,(死亡數)那可能會比較高一點,目前比較擔憂的就是XBB跟BQ.1。」
 

本土都已經出現個案,境外每週也幾乎有驗出,眼看年末耶誕節跨年,大型活動接踵而來,傳播力更強的變異株,陸續攻入台灣。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跨年返鄉出遊潮,兩週後也就是1月中旬,可能會釀成新一波疫情,接著又碰上農曆春假,將造成疫情再攀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想要保護自己,或是覺得說還是戴著,那也沒有關係啊,那是自己的選擇,事實上為什麼疫情整體要控制住,就是因為避免社區感染太多,結果很多老人家被影響到,然後安養院很多都感染,因為安養院感控是很困難的,那如果影響老人家太多,死亡總數還是會變得很多。」

一旦幼童或年長者,高風險族群防疫措施都鬆懈,擔憂重症死亡數也會跟著增加,學習共存的情況,走向自主防疫,口罩逐步鬆綁,戶外要不要戴,民眾自己決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次世代#高風險#疫苗#口罩#XB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1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