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行44年!忠孝西路解封了 時段是深夜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9:35

忠孝西路機車禁行44年!這個月14日,將開放機車通行外側車道,只是時間卻是在深夜十一點到隔天清晨六點,讓不少民眾相當傻眼,不過,交通局回應,因為深夜七小時的時段,公車班次比較少,車流量也低,避免發生危險,才會訂定在這個時段。

圖/TVBS

 
記者蘇珮語:「過去機車騎士,如果要到忠孝西路上,附近目的地的時候都必須要繞道而行,花上更多的時間,不過現在交通局研議忠孝西路可望時段性開放機車通行。」

實際來到忠孝西路還沒開放,但很多白牌機車騎士仍然會誤闖,甚至連郵務士都騎著公務車來回穿梭,跟公車汽車爭道,44年來的禁行規定,交通部宣布14日開始,晚上11點到隔天清晨6點,將開放外側車道給機車通行。

台北市交通局交工處處長劉瑞麟:「公車量的部分跟機車量實在太高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利用在公車量比較低的時間做開放。」

 
圖/TVBS

交通局最後拍板定案,晚上11點過後到隔天六點,公車班次少汽車流量也變低,考量機車車流交織,僅僅開放七個小時,也讓機車族看法兩極。

機車騎士:「騎那麼久了你現在突然又改,可是他只是改晚上的而已,也沒有用啊。」

機車騎士大多已經習慣避開忠孝西路,強調車流量大自己也會擔心,不過就在我們訪問同時一名婦人卻迷了路。

機車騎士:「不能騎啊,我就是轉來轉去就轉沒有路了啊,(開放)這樣很好啊,這樣比較不會說轉來轉去,像現在我就找不到路。」

圖/TVBS

不熟路況的騎士就會像這樣,擔心違規卻走入百慕達三角洲繞都繞不出去,但開放時段在深夜,也讓議員痛批是要給鬼騎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最沒有車就慢慢開放,因為從來沒開一下子開,我們算過那個地方車禍量還滿多的。」

 
市長柯文哲出面緩頰而相關措施,會先開放外側兩車道,忠孝及重慶路口往西不能兩段式左轉只能直行,館前及中山北路口則是開放兩段式左轉。

44年忠孝西路機車禁行令終於解封,只是開放時段恐怕很多人都已經進入夢鄉,有沒有效益也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忠孝西路#機車禁行#交通局#深夜#車流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0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