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脫罩意願低 他竟嗆「奴性爆發」網戰翻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5:03
台灣12月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12月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於12月1日起解除戶外戴口罩的規定,昨(1)日為口罩解禁第一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出外觀察一下約只有5~10℅,左右的人沒戴口罩」,民眾在外仍以戴上口罩居多。有網友則在Dcard上PO文,表示台灣人標榜亞洲自由國家,心態則與中國看齊,稱台灣人奴性爆發。

原PO在Dcard上放上各國對不戴口罩的反應,例如英國倫敦放眼望去,路人都沒戴口罩,法國開始響應「反口罩運動」,德國人認為口罩剝奪了人們的自由與權利。他以此反觀台灣,說道「台灣是亞洲自由國家,卻沒有歐洲的自由情懷,心態與偉大的中國看齊」。

 

民眾不戴口罩意願低,王必勝表示僅5℅民眾沒戴。(圖/TVBS資料畫面)


原PO表示,沒疫苗時口罩是唯一手段,但現在是疫苗後期,還有人打第四劑,理論上應回歸正常生活,而台灣人「奴性繼續爆發」。文章一出,引發網友一陣反彈,「大部分的人即使自己想戴口罩也不會去干涉不想戴的人,這才是自由不是嗎?幹嘛把想繼續戴的人都說成向中共看齊阿」、「真正的自由不應該是還給人民有戴不戴口罩的選擇權嗎?」、「想戴就戴著啊這就是文化差異,拿歐美國家跟亞洲比幹嘛! 而且你拿我們跟中國看齊整個就不舒服了」、「要不要繼續戴口罩是各自的選擇,並不是選擇了戴口罩,就是沒有自由情懷。」

網友發文表達戴不戴口罩的想法。(圖/翻攝自Dcard)

 

原PO事後補充,自由是發自內心的尊重,而在外是否戴口罩都理應給予尊重,但卻有其他網友在表達支持不戴口罩時被公審,「『戴口罩的人』、『不想戴口罩的人』在國外是真的享有自由,『戴口罩的人』在台灣可以自由,『不想戴口罩的人』請問在台灣有什麼自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罩#疫情#台灣#口罩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