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罹癌3期!醫一看吃飯「配這菜」 搖頭嘆:半年後死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5:20
食物影響人體健康,小心吃錯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物影響人體健康,小心吃錯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飯配這食物恐罹癌!一名80歲阿嬤信仰相當虔誠,每初一、十五就吃素,怎料近半年暴瘦6公斤,每天都肚子痛,送醫院檢查罹患胃癌第三期,一問才知道太愛吃「這1物」所致,僅半年就過世

更多新聞:是你嗎!繳電話費「發票中千萬」1秒原地退休 獎落這縣市

 

吃粥時所配的食物也得謹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張振榕在《醫師好辣》節目分享案例,一名80歲阿嬤茹素65年,每到初一、十五就吃素,但都是稀飯配醬瓜、醃黃瓜、鹹蛋,沒想到有天開始體重驟降,半年就瘦了6公斤,每天都說肚子痛。

更多新聞:女星眼下長小肉芽!竟是「血管瘤」知噩耗痛哭:我在幹嘛

 
阿嬤半年瘦6公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張振榕透露,阿嬤臉色蒼白,貧血很嚴重,經照胃鏡及切片確診罹患胃癌第三期,沒想到手術後發現胃癌已吃進肌肉層和一些鄰近淋巴結組織,雖然手術有成功,但由於營養吸收差,不幸在半年後離世。

更多新聞:熊海靈兒出「嚴重車禍」!搶救住院18天 痛曝:看了很心疼

鹹蛋等醃漬物少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振榕坦言,高濃度的鹽分,胃癌機率提升2倍。研究發現,高濃度的鹽分會破壞胃部的黏膜,讓胃黏膜整個被腐蝕,若誤吃一些致癌物質,就容易被胃所吸收,這有可能是提高癌症的一個原因。

更多新聞:狄鶯知道嗎!孫安佐女友解封「無罩解放」安全氣囊邪惡炸開

高濃度的鹽,胃癌機率提升2倍。(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張振榕進一步指出,高鹽分的東西,通常一些醃漬物、加工肉品這些食品含有高濃度的亞硝酸鹽,本身也會致胃癌;此外,台灣人超過50歲以上,不少人胃中都有幽門桿菌,如果又吃重鹹破壞胃黏膜,幽門桿菌更容易附著在胃黏膜增生,提升罹胃癌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胃癌#鹹蛋#醬瓜#醃黃瓜#癌症#罹癌#吃飯#吃素#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137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