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襲4縣市!短暫回暖又「連濕7天」 1圖懂週末天氣變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07:49
外出注意保暖。(示意圖/TVBS)
外出注意保暖。(示意圖/TVBS)

昨(1)日晚間到今(2)日清晨,中層持續有水氣在往東北方向移動,在中部有零星降雨發生,不過雨勢並沒有太強,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還是有持續性降雨發生,氣象局也有對大台北地區及宜蘭發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大家要多小心留意。低溫上今天在北部低溫極值有15-16度的出現,中南部及東部則是16-18度,仍是相當涼冷的天氣,還是要注意衣物保暖。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省錢就吃平民版鼎泰豐!高CP值排骨炒飯 絲瓜蝦仁湯包超鮮甜

今天仍是在東北季風環境下,北部及東部還是維持著陰雨的天氣,中部還是受到中層水氣影響,是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南部則是維持多雲到晴,還是要留意今天在氣溫上,中部以北偏涼,北部高溫在20-22度、中部24-28度、南部27-31度。但到了下午,大陸高壓逐漸東移出海,台灣周圍的環境風向逐漸轉成偏東風環境,風速也會稍微減弱,預估明(3)日將是偏東風環境,水氣也有少為減少,各地天氣逐漸好轉,只有北部偶有零星降雨,氣溫上有明顯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在26-28度間,中南部在28-31度,各地清晨仍是有較低溫機會,早起出門的朋友要多留意氣溫變化,注意身體健康。

週末天氣變化。(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更多新聞:台中耶誕嘉年華12/16登場 柳川打造水舞燈光秀

 

週日(4日)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再次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部將會再轉差,是陰有短暫雨的天氣,主要的降雨區域會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到了下週三(7日)白天東北季風有稍微減弱,但晚間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氣溫有明顯下降的趨勢,北部、東部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5度左右,中南部則是17-18度,白天氣溫上升幅度較大,要留意日夜溫差變化大。

 

展望下週將會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要留意濕涼的天氣,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變化大,並且要留意中層雲系東移的情況。特別再提醒大家,天氣涼冷務必要做好保暖,留意身體健康。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寒冷#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25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