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午後雨緩氣溫緩升明可見陽光 週日又變天北東部轉雨


發佈時間:2022/12/02 0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05:5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涼,低溫約18、19度,中南部約20、21度,白天北部及宜花氣溫回升有限,高溫約21到25度,整天皆有涼意,中南部仍有26到30度的高溫,感受上白天舒適、早晚微冷,請留意溫度變化;降雨以迎風面北部跟東半部地區為主,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雨會比較持續,有機會累積到局部大雨,北部其他地方及花東則是有局部短暫雨,雨停空檔會比較多,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半天會有一波華南雲系東移,臺中以北到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也因為雲量較多而持續偏涼,但中午過後,大陸高壓逐漸出海,環境風向會逐漸改變,風速亦逐漸減弱,到了週六轉為偏東風環境,各地天氣轉好,只有北部仍偶有零星降雨,氣溫顯著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可達26-28度,中南部28-30度。

 

但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從週日開始會有兩波冷空氣接力南下,首先週日會迎來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並影響至下週二,下週三白天東北季風短暫減弱後,下週三晚間馬上又會有大陸高壓南下並造成東北季風再次增強,目前看來要到下週末才會減弱。因此北部、東半部地區將天氣不會太好,陰天為主,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將會有長時間的降雨發生,氣溫方面,因為雲量偏多,全天都是濕冷的感覺,預估低溫可以來到15度左右。中南部天氣仍相對穩定,但還是要留意華南雲系東移的情況,低溫部分也有機會降到17-18度,日夜溫差仍然較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東北季風#降雨#天氣#氣溫#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16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