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准金控增資又配息? 金管會:兩者不必然有絕對關係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22:27
今年截至11月止,共有4家金控向金管會申報辦理現金增資。(圖/中央社)
今年截至11月止,共有4家金控向金管會申報辦理現金增資。(圖/中央社)

金控可否向股東拿錢辦現金增資,轉頭又發現金股利。金管會今天表示,兩者為不同議題,不必然有絕對關係,至於金控決定股利發放政策,本來就應以審慎穩健原則通盤考量。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截至11月止,共有4家金控向金管會申報辦理現金增資,規模合計達新台幣655億元。今、明年有部分金控陸續啟動現金增資,若金控和股東拿錢,轉頭又申請發放現金股利,市場高度關注金管會態度。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明,增資和發放股利是兩個不同議題,金融機構啟動增資,不外乎有虧損要彌補或有新業務要發展,必須補充資本以承受更多執行業務過程潛藏的風險,至於配發股利,有前提要件是金融機構有賺錢,「兩者不必然有絕對關係」。

童政彰表示,金控董事會及股東會在決定股利發放政策時,本來就應以審慎穩健態度處理,除了要考量過去經營績效,也應該綜合考量未來整體經濟環境變化及公司本身發展規劃等,基於審慎穩健原則通盤考量。

他強調,金融機構配發股利,金管會將綜合判斷股利發放原則及今年獲利情形,至於增資,金管會將檢視金融機構過去是否有虧損要彌補或因應未來業務發展,兩者不必然會產生直接關聯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經濟#政策#金管會#新台幣#中央#銀行#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634

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