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2週更冷?北極雙極渦將至 台灣將迎「超有感冬季」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20:55
明天天氣仍偏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天天氣仍偏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2)日天起仍維持涼冷的型態,基隆北海岸、台北地區、東北角持續有雨,濕冷的天氣一直到週六(3日)才會有所趨緩,但是週日又會迎接新一波冷空氣。此外,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貼出「雙極渦」的氣象圖,並透露台灣在未來2週更容易出現冷天氣。

鄭明典貼出「雙極渦」的氣象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今天是12月第一天,不少人都感受到冷颼颼的寒意,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雙極渦」氣象圖,並指出現在北極上空的極渦分裂成2個次中心,1個在加拿大、1個在東北亞,他透露台灣雖在很邊緣,但也會受影響。

鄭明典解釋高層氣流會比較容易分辨超長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鄭明典解釋,「高層氣流會比較容易分辨超長波,氣象上可能描述成波數2超長波振幅高度成長,振幅大常會有小短波在周邊發展,這是波動能量轉換的正常現象。短波的周期也比較短,主波動的波數2結構也不會持久,很高的機率會激發波數3的成長,經驗上,波數3的結構發展,台灣就更容易有偏冷的天氣」。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明典#氣象局長#中央氣象局#東北季風#雙極渦#降溫#冷空氣#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6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