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經濟退燒! 熊媽媽買菜網關、熊貓超市收12間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20:14

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走出門消費,外送跟宅配商機被壓縮,生鮮宅「熊媽媽買菜網」,今天(1日)在官網宣布,營運到12/8,另外外送平台「foodpanda」也證實,因為營運策略調整跟轉型,收掉了12家熊貓超市。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生鮮平台熊媽媽買菜網,(1日)在官網宣布,因為大環境變化太迅速,內部做調整,只營運到12/8。」

三級警戒期間很夯的,生鮮宅配平台,現在實際上官網瀏覽,不管是要買海鮮、肉品,還是乳品都空空一片,業者表示,大環境變化,加上虧損,因此決定結束營業,客服則會持續營運到月底保障消費者的退換貨權利,而受影響的84位員工,將優先提供轉調機會,或依法資遣。

另外,外送平台foodpanda也證實,因為營運策略調整跟轉型,收掉全台12家熊貓超市,佔整體的三分之一左右。

 
疫情趨緩,宅經濟要退燒了嗎?第一線的外送員更有感,無論生鮮或熟食外送,訂單量剩一半。

圖/TVBS

外送員:「像他廣告說一個小時,都有200塊的底薪,其實我們這樣跑下來,只有剩90幾塊100出頭而已。」

外送員:「少大概五六成有吧。」

外送員透露,現在平均每週會少5至8千元收入,原本疫情間,一天跑12小時就足夠,現在平均得多個2至4小時,時間成本太高,有些人乾脆找兼職,清晨五點半早餐店報到,中午11點,再回歸外送老本行,有些人甚至考慮轉行。

行銷專家王福闓:「多數業者也都明白,整體性的開放他是難免的,真正受到比較大的影響,是從12/1疫情的解封開始。」

圖/TVBS

專家分析,後疫情時代,外送宅配業者,應朝2大方向調整,包括「訂閱制」,採固定時間「送到府」,以及推「主題性產品」,搶過節商機,如何轉型,是業者必須面對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宅經濟#疫情#熊媽媽買菜網#結束營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702

0.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