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鬆綁強碰跨年?遭憂人潮恐藏風險 王必勝曝3點建議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08:13

室外口罩令鬆綁首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1565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5595例本土個案及5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53例死亡個案;而針對室外口罩解禁相關規範,指揮官王必勝也針對幾點作出說明。

室外口罩規範以民眾自行評估、自主防疫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必勝表示,目前很多的防疫措施都是分階段解除,考量的點除了疫情之外,最主要就是冬季盛行的呼吸道傳染病,同步密切觀察疫情走向,目前雖然已經到低點,但仍不排除有波動的可能,若是自主防疫做的好不排除加速開放。

大型室外活動不會強制要求佩戴口罩,民眾可依照3點原則自行評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王必勝表示,針對眼下室外口罩令解禁恰好碰上跨年等大型室外活動一事,指揮中心或是各地方政府就不會多加規範,就是依照室外不用戴口罩的大原則,如有包含自身有呼吸道症狀人潮壅擠無法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以及空氣汙染過於嚴重的情況時建議配戴,並不會特別強行要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解禁#CDC#大型室外活動#跨年#鬆綁#指揮中心#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3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