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外可脫口罩!校園室外免戴、雙鐵需全程戴

記者 周祐萱 曹佼人 / 攝影 李延智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3:24

今(1)天開始在戶外已經可以不用再戴口罩,但國小學生上課校門口,幾乎都戴著口罩進入校園,有家長仍擔心染疫風險,要孩子戴到明年到時候再看要不要脫口罩。而搭乘大眾運輸還是必須全程配戴,雙鐵的戶外月台內也不能脫下口罩。

圖/TVBS

 
早上上課時間,送孩子到校門口,不管學生家長全都還帶著口罩,戶外口罩令鬆綁第一天,幾乎沒有人進校園時把口罩給脫下。

學生家長:「我們還是習慣戴著,小朋友已經戴習慣了,所以他叫他不戴他也沒辦法接受,因為空氣涼,他已經習慣溫暖保護的感覺了。」

圖/TVBS

學生家長:「我覺得還是戴吧,而且現在冬天到了很容易感冒,互相傳染所以目前還是會戴,看明年看看看有沒有穩定一點。」
 

大佳國小學生:「多可愛的陽光。」

進到教室內學生都還是要戴口罩,但老師可以脫口罩授課,另外如果是吹樂器、唱歌,運動或是用餐,學生也可以不用戴口罩,而校園內室外活動也有例外,北市各校校慶園遊會活動,因為有不確定性集體群眾,也難維持社交距離,所以必需配戴口罩,園遊會可販售食物,但不可以邊走邊吃。

記者周祐萱:「雖然12/1開始,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是像是來到這種戶外的月台,台鐵仍然規定口罩必須戴上。」

圖/TVBS

雙鐵規定只要進到車站內,就要全程戴口罩,不少民眾,就算出了車站,也沒把口罩摘下。

民眾:「覺得沒有必要(脫口罩)就戴著好了,而且現在也不熱,怕(口罩脫掉)會飛走之類的。」

雖然戶外口罩令鬆綁,但進到室內還有交通運輸工具時,還要再戴上,不少人考量便利因素,還是會選擇,出外全程都戴著口罩比較方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解禁#交通#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2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