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選會防疫限制投票權?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薛瑞元回應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4:52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出席康健雜誌第四屆CHR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出席康健雜誌第四屆CHR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圖/TVBS)

九合一選舉剛落幕,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因此遇上確診者隔離,就不能投票的狀況,而監察院今(30)日也因為中選會的防疫規範恐影響確診者投票權益,對此提起自動調查。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0)日表示,還是跟中選會會密切合作,面對監察院調查。


監察院今(30)日也因為中選會的防疫規範恐影響確診者投票權益,對此提起自動調查。(圖/TVBS資料照)

 

監察院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尚未解除隔離之新冠肺炎確診者,仍應依傳染病防治法等規定,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此舉恐影響確診者之投票權與投票率,甚至影響18歲公民權修憲投票數,監察委員紀惠容、葉大華相當關切,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出席康健雜誌第四屆CHR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會前受訪表示,這部分分兩方面,第一是衛福部這邊,衛福部是說確診者不能出門,這個應該有所依據,以前大法官釋憲也常有這事情;第二部分才說不能出門,所以不能投票,這部分屬於中選會的職權範圍,調查目標應該是中選會認為不能出去為何就不能投票,是否有違比例原則問題。薛瑞元強調,還是跟中選會會密切合作,面對監察院調查。

 
掌握世足最新資訊 深入剖析國際時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察院#監察委員#中選會#調查#九合一選舉#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88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