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第3航廈分配規劃引爭議 王國材:公平對待國籍航空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22:38
王國材:公平對待國籍航空。(圖/葉韋辰攝)
王國材:公平對待國籍航空。(圖/葉韋辰攝)

桃園國際機場正興建第3航廈,但航廈分配方式引發爭議,華航企業工會將要求交通部召開公聽會。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應公平對待國籍航空公司。

華航企業工會不滿桃機第3航廈的使用,將捨棄原本依國際航空聯盟,擬改依航線分配,明天上午將赴交通部陳情,要求交通部立即召開公聽會,並停止年底就要定案的桃機第3航廈分配計畫。

 

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桃機公司後來發現依3大國際航空聯盟分配的方式,會造成分配不平均,目前初步定案第1航廈是給低成本航空,第2及第3航廈的分配,因華航、長榮航空及星宇航空都希望在第3航廈,因都是國籍航空公司,應公平對待,會先請桃機公司將租金攤出來後再說。

王國材說,桃機第3航廈主要還是會以運轉來做分配,現在還未定案,到底某家航空公司全部集中在第3航廈較好,或部分在第3航廈,部分在第2航廈,已請桃機公司與各航空公司討論。

王國材也說,可確定未來第3航廈租金會比第1及第2航廈高,過去都沒談租金,談了也許航空公司想法會不一樣。
 

針對桃機先前曾考慮以國際3大航空聯盟來分配3座航廈的使用,王國材說,後來發現這種方式分配會不平均,初步定案,第1航廈是低成本航空,第2及第3航廈的分配,華航、長榮及星宇都希望在第3航廈,因都是國籍航空公司,都應公平對待,會先請桃機公司將租金攤出來後再說。

華航企業工會認為,若以航線來區分航廈,都會導致飛機因接飛問題,無法確定能停靠在旅客辦理報到劃位的航廈,導致民眾出國將面臨辦理劃位托運行李的航廈與登機門的航廈不同,被迫須在不同的航廈間穿梭,工會主張原先規劃的「一聯盟一航廈」可解決這些問題。

桃機原本規劃目前在第1及第2航廈都有提供服務的華航及所屬的天合聯盟,全部集中到第3航廈;目前所有航線都在第2航廈的長榮航空及所屬的星空聯盟使用第2航廈,國泰航空與所屬的寰宇一家聯盟及所有低成本航空使用第1航廈。

桃機最新有關第3航廈的分配規劃,考量未來台灣發展轉機市場,而台灣的轉機客以北美與東南亞間的量最大,國籍航空的北美與東南亞航線應該會在第3航廈,國籍航空其他航線與外籍航空則安排使用第1及第2航廈,但還未與航空公司達成共識。(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交通#王國材#出國#中央#爭議#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187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