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PCR要7560元! 外國人嚇喊:以後不會來台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7:42
自費PCR有分一般件及快速件。(圖/TVBS)
自費PCR有分一般件及快速件。(圖/TVBS)

目前世界各地雖已陸續解禁,但某些國家搭飛機仍須有PCR證明。有網友就透露,他的外國朋友來台灣玩了幾天後,準備飛往下個國家,於是到醫院做了自費PCR,想不到「全程不到10秒鐘」,但因外國人身份,就要被收費7560元,讓朋友直呼「不會再來台灣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自己的一個外國朋友來台灣玩了幾天後,準備飛去下一個國家。因規定須自費PCR,原PO友人的航班關係,也只能做加急快件。於是他白天到醫院做PCR,晚上7點過後可以拿報告,不過,「全程不到10秒鐘,因為他是外國人,居然要被收費7560元...」。

原PO轉述,外國友人說以後沒意外的話,「應該不會再來台灣了。」他也直言,這費用高的嚇人,「有沒有10秒賺7560的八卦?」

更多新聞:被當戰犯?粉專「只是堵藍」不忍了開砲民進黨:都別幫忙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有網友就驚呼,「哇7560 ,外國驗要750嗎?」、「我在美國自費也才100美」、「9小時還叫加急?我實際25分鐘就有證明書」、「加急9小時,笑了」、「國外沒台灣健保也沒收你7560啊...」、「真的有人覺得7560元等9小時很合理?」

更多新聞:為何勇敢掀「白紙革命」?矢板明夫:不站出來就活不下去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意見,分享「PCR從來沒便宜過,從疫情開始我有6次PCR都是自費,一次都200美金都是機場加急」、「不然你也可以白紙革命」、「我以為200鎂在國外很正常」、「因為是自費啊,被健保寵壞的傢伙」、「你自己買PCR機器,自己做,就不用那麼貴」、「那就不要來啊,沒錢就不要到處跑很難?」

事實上,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資料顯示,PCR快速件(24小時內)4500元、一般件(48小時內)3500元。部分醫院則有區分本國籍和外國籍的收費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費#PCR#外國人#防疫#觀光客#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51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