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起來!陸進口猴頭菇農藥頻超標 食藥署:暫停輸入一個月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8:01

食藥署今(29)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當中又見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猴頭菇」,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38 ppm,大陸進口乾猴頭菇最近多此檢驗不合格遭退,半年內統計共有11批不合格,食藥署今(29)傍晚發表聲明,自 111 年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29 日止(出口日期),暫停受理中國乾猴頭菇輸入查驗申請一個月,並要求中國大陸提出書面資料說明。


來自大陸的乾猴頭菇,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29)日發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由廣漢貿易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猴頭菇(整朵)(DRIED HERICIUM MUSHROOM)」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38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不過由於中國大陸進口猴頭菇半年內統計共有11批不合格,因此食藥署今日下午發表三點聲明:

 

一、因邊境查驗檢出多批中國乾猴頭菇不符合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本署要求中方於 111 年 8 月 3 日前,提出書面資料說明不合格原因及改善與預防措施。

 

二、本署於 111 年 8 月 1 日接獲中方針對輸臺乾猴頭菇說明不合格原因及改善與預防措施。依中方說明,生產過程未使用我國通報的農藥,已暫停不合格乾猴頭菇製造廠商之產品出口,且已加強對輸臺乾猴頭菇的監管,要求企業完善質量安全管理制度,確保輸臺乾猴頭菇符合我國要求。

 

三、惟近期中國乾猴頭菇持續有不符合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 之情形,基於保護民眾健康安全前提,以及對輸出國源頭管理責任要求下,依照我國「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辦法」第 26 條規 定,自 111 年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29 日止(出口日期),暫停受理中國乾猴頭菇輸入查驗申請一個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猴頭菇#食藥署#中國大陸#禁止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3085

0.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