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星人傑作?高架橋外驚見塗鴉 網友腦洞開超大:當過兵都知道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05:45
許多民眾對於路邊的塗鴉早已見怪不怪。(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許多民眾對於路邊的塗鴉早已見怪不怪。(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許多街道的牆上都有五顏六色的塗鴉,有些是店家為了吸引觀光特地畫上;有些則是深夜神秘人的作品,民眾也早已見怪不怪。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一處的高架橋上竟然也有塗鴉寫字,讓他驚問「是怎麼畫上去的」,文章PO出後引發不少網友腦動大開討論。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只見圖中是一處的中正橋,不過高架橋的外側邊竟然出現不少塗鴉文字,雖然創意十足,但也讓人相當好奇,陸橋與下方道路的高度至少一層樓高,到底是怎麼畫上去的。

 

一處的中正高架橋,外側邊竟然出現塗鴉文字。(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有網友腦洞大開,笑說「當過兵的都知道,像飛虎隊一樣從上面垂降下來的」、「民俗技法踩高蹺」、「疊羅漢、空拍機」、「先在卡車上塗好,然後再印上去」、「倒立,上面一個人抓著腿」,還有人搞笑表示「關於無法解釋的問題,我一律認為是外星人的傑作」。

更多新聞:男嫌手機載具條碼太麻煩 刺在手上實測「真的可以刷」

 
不過也釣出網友與過來人解答,有些是在施工前,將橋墩暫放路邊時趁機創作的;或者是在陸橋施工時,趁著晚上無人看管,攀爬鷹架上去噴漆的。

網友腦洞大開,分享自己的想法。(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但也有民眾斥責這樣的行為,直呼有損市容、非常不可取,也認為非經允許的塗鴉是在破壞公共設施或私人財產。事實上,這樣的「即興創作」其實已經違法,若是塗鴉的內容涉及惡意攻擊、恐嚇等言詞,就有誹謗罪、恐嚇公眾罪或是恐嚇危害安全罪等嫌;《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汙染橋梁、道路、池塘水溝、其他土地定著物,或是隨意去張貼廣告、噴漆去汙染定著物,可依法開罰1200元到6000元罰鍰;《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中也有提到,未經他人許可張貼、塗抹他人交通工具、圍牆、房屋,可依法開罰三千元以下的罰鍰,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塗鴉#陸橋#中正橋#腦洞#噴漆#社會秩序維護法#毀損市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119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