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之夾擊」!透天厝左擁宮廟、右攬教會 當地人曝真實現況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23:33
網友PO出「神之夾擊」透天厝。(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PO出「神之夾擊」透天厝。(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有些民眾會將寺廟視為是住宅的「嫌惡設施」,然而,近日有網友卻看到衝擊的景象,他發出照片,有一棟透天厝同時被宮廟與教會「左右夾擊」,讓原PO更是好奇疑問「這戶人家的宗教信仰是什麼呢?」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的熱議,有網友直喊「這戶不得了,東西神明保佑!超級安全」,也有當地人透露實際的真實現況。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照片,只見有一棟4層樓高的透天厝,其左右鄰居一邊是宮廟、一邊則為教堂,截然不同的信仰派系看起來相當衝擊,照片左邊的「屏東北極殿」屬於台灣的民間信仰宮廟,而右邊的則是屬於基督教的「和平教會」。

 

網友分享特殊的宗教風景。(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由於嫌少見到房子的兩側會同時被宮廟與教會夾擊,這讓站在對街的原PO不禁好奇疑問「不曉得這戶人家的宗教信仰是什麼呢?」

網友好奇「夾擊」之下對中間住戶有何影響。(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戶不得了,東西神明保佑!超級安全」、「這根本真的半夜不怕鬼敲門了吧」、「西式治標,中式治本,中西合璧,治成標本」、「左邊玄天上帝,右邊雅威上帝,無敵的吧」、「說不定左右都他捐的」、「右邊:六日要做禮拜、聖誕節、婚喪、耶穌紀念日等;左邊:初一、十五、初二、十六、廟宇誕辰、誦經、收驚、進香等。這一戶要不是隔音超強,就是耳聾人士(我沒有別的意思)」、「風水佳地,不論本土神外來神都在此駐足」。
 

不過留言中也有在地人吐露當地實際情形,表示「屏東市民族路上,在我家附近,小時候就有了,兩方和平相處幾十年了」、「我只知道這戶人家對面有很好吃的冰棒」、「屏東市奇景,附近有一家賣素食蚵仔煎,好吃」、「對面青草茶也很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透天厝#屏東#宮廟#教堂#教會#北極殿#和平教會#宗教#信仰#路上觀察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4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