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令12/1起鬆綁 網揭1原因:還是會「繼續戴」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22:34
12月1日起,室外場所取消應全程佩戴口罩之規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2月1日起,室外場所取消應全程佩戴口罩之規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12月1日起,室外場所取消應全程佩戴口罩之規定,不過疫情爆發至今,戶外帶罩的規定實施已久,就有民眾擔心會造成不習慣,有網友好奇開放後大家是否真的敢無罩?他直接指出「若是走在路上沒戴口罩,可能被投以異樣的眼光,會不會導致人們最終還是選擇戴起口罩」,也引起熱烈討論。

原PO在PTT以「就問大家解禁後敢不敢不戴口罩?」為題發文表示,雖然台灣已經一堆人有確診經驗了,但不曉得大家怎麼看待口罩令解禁,而經許多人已經養成習慣配戴口罩了,若是鬆綁後看到沒戴口罩的,應該會避而不及而且心身恐懼,最後導致大家還是戴起口罩,免得被人抱以異樣眼光,並提出「短期內要轉換適應真的很不容易」。

 

一名網友詢問政策鬆綁後是否敢不帶罩,引來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分成兩派,一派表示:「不敢,感覺像沒穿內褲」、「不敢,怕路人被我醜哭」、「已經戴習慣了,即便解禁也會繼續戴」、「戴著才會有人多看兩眼」、「不戴口罩帥哥美女會變少」、「遮醜,怕被以妨礙市容偵辦」、「戴口罩有種異樣的安全感」、「戴口罩可以讓人徒增自信」、「繼續戴 鬍子可以不每天刮」、「超喜歡戴口罩,可以素顏」、「戴了,上班不用假笑真方便」。

也有人迫不急待脫下口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派網友則是迫不急待想趕緊脫罩,「當然不戴啊」、「他敢宣布我立刻拿掉」、「我現在就沒在戴了」、「趕快解除,煩死了」、「一直都不想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TT#口罩令#解除#疫情鬆綁#戴口罩#遮醜#確診#室外不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7

0.2359

0.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