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改變人口老化的田寮 董事長變身成有機農夫

記者 呂佳穎 / 攝影 劉文彬 / 編輯 林中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6:08

年收上億的董事長,種芒果給你吃 ? 還烘果乾讓你配下午茶 ?
這樣看似不可能發生的組合,發生在高雄田寮這個全台灣人口老化第二名的地方。
 

有機農場主人吳參貴(圖/TVBS)
一家精密機械工具公司的董事長吳參貴,為了讓孕育自己的家鄉—田寮,恢復生氣,用自己在精密工具業賺的錢,在這塊因為土質是石灰岩,被稱為惡地的土地上,推廣有機種植,希望讓人們吃得健康,年輕人也因此可以回來。

 
 
就這樣,吳參貴從董事長,不僅變身成農夫,還成為高雄田寮第16有機產銷班的班長。
 
田寮有機農(圖/TVBS)

從吳董到班長,他的夢想是「我們田寮的百姓要吃無毒的,就從我們16班開始;台灣要吃無毒的,就從我們田寮開始」。
 
有人說吳參貴是個任性的老董,因為每年都要自己貼很多錢在推廣有機種植上,還研發出比外面業者便宜很多的生物菌。從錢的角度看,他的確是個任性的老董,還是個愛鄉、愛土地的任性老董。
 
 
製作有機無糖果乾(圖/TVBS)

這個老董任性到只要自己的班友堅持有機種植,他就無條件接收賣不出去的水果,把這些水果做成果乾。他的果乾,有機無糖,吃進嘴裡的甜味,完全是水果本身的甜。這可能嗎 ? 水果本身有甜、有酸、有澀,不加糖的話,做成果乾一定口感很不一致,吳參貴怎麼做到的 ? 他笑笑的說這跟精密工具機械業一樣,有一定的sop,馬虎不得 !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田寮#有機#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74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