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養牛推觀光活化小鎮 改變家鄉土庫阿甘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陳柏華 / 編輯 林中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5:41

「土庫阿甘」,是我們對林家良的認識。他和電影主角一樣永不放棄的執著精神,正慢慢改寫自己和家鄉雲林土庫的命運。

返鄉青農林家良(圖/TVBS)

 
林家良的生長環境並不優渥,父親和爺爺過世之後,年紀還很輕的他就到都市獨立生活做倉管,人生既平凡又平淡,直到有一次,讀了介紹台灣319鄉鎮的雜誌而開始試著假日到外縣市旅行後,他才發現原來這片土地如此美好多姿,原來自己對家鄉雲林的認識那麼的少…

雲林土庫(圖/TVBS)

這覺察震驚了他,改寫了接下來的人生。

七年前,他決定回到雲林土庫,整理爺爺留下的荒廢農地,試著學習自然農耕,農閒時去研讀土庫人文歷史,還研究出了使命感,原來這裡早年曾經繁榮,坐落在鎮上的八角樓是少見且構造特殊的種子倉庫,街上老店林立,文化底蘊深厚,但隨著時代進步,人口外移嚴重,土庫蕭條失色,林家良覺得實在可惜,於是決定他要不拿酬勞挨家挨戶拜訪店家,把老店歷史故事整理出來放上網路,讓更多人認識這裡,還自掏腰包製作旅遊地圖、甚至自己當導覽帶遊客走訪這可愛的小鎮。理念很好,實踐起來並不容易。首先,木訥寡言的林家良得先克服表達上的障礙,還得種米賣米維持生計,在現實和理想中取得平衡,另外,取得居民的信任一起推動觀光也是一大難關,起初很多人不相信怎麼會有人願意義務性的替地方做事?
 

養牛活化家鄉(圖/TVBS)

但就說他像阿甘,不怕挫敗不放棄,努力多年終於有了改變…他真的把人帶進小鎮,老店因為他重新擦亮招牌、社區活絡了、也有年輕人願意回鄉創業…土庫真的不一樣了,只有林家良還是一樣不修邊幅,吃穿隨意,還是一樣只要是能為家鄉好的事,他都不計代價願意去拚,問他為何執著? 他一樣靦腆笑著說 : 用自己的能力讓家鄉的好被看見,是我小小的心願啦!

林家良帶人導覽土庫(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步一腳印

#一步一腳印#雲林#土庫#導覽#林家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61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