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3款APP!木馬入侵「銀行錢全盜走」 1萬人受害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6:01
快檢查手機有無下載惡意APP!(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快檢查手機有無下載惡意APP!(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銀行裡的錢要被偷光了!資安公司發現安卓(Android)一款木馬病毒,而且藏在3款APP中,只要民眾不小心下載。病毒將駭進帳號密碼,存款全被轉走。

更多新聞:免費送5萬部Gogoro!當選「實現諾言」被打槍 霸氣回應了

 

木馬病毒「SharkBot」就曾偽裝成防毒APP,並成功進入Google Play商店裡,若下載手機遭感染後,將被誘導至假的銀行登入的介面,成功騙取帳密,存款也這樣被轉走。

惡毒APP下載次數突破1萬次。(圖/翻攝自Bitdefender官網)

沒想到,木馬病毒「SharkBot」再進化了!資安公司Bitdefender指出,現在病毒能藏在具有檔案文件管理功能的工具類型APP,最可怕的是,APP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時,並沒有植入惡意程式碼,所以能輕鬆躲過審核。

 
更多新聞:女主持人「飆三字經」轟蔡英文、蘇貞昌!一聽有直播愣住:沒在怕

為了躲避審核,軟體上架前,並沒有植入惡意程式碼。(圖/翻攝自Bitdefender官網)

不過,當惡意程式被下載後,便以能使用更多功能為由,像是安裝更新包、外部讀寫儲存等,要求用戶授予打開權限,並在更新檔中夾入帶有「Sharkbot」木馬病毒。

更多新聞:大S爆婚內出軌具俊曄!背後牽線竟是「S姊」?驚人真相曝

惡意APP共有3款。(圖/翻攝自Bitdefender官網)


更多新聞:留蘇貞昌早藏謀算? 他曝蔡英文想幹掉「黨內這大咖」

當裝置遭到感染後,若用戶登錄網路銀行時,就會被誘導至假的登入畫面,藉此拿到網路銀行帳密,成功將用戶的錢轉走。至於有哪3款惡意APP?包括X-File Manager、FileVoyager、LiteCleaner M,下載次數破1萬人,若有下載請盡快刪除。

 
掌握世足最新資訊 深入剖析國際時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惡意軟體#惡意APP#惡意程式#Android#安卓#木馬病毒#銀行駭客#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52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