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便脫口而出!30歲女便祕10天 半夜狂吐「多條巧克力」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9:01
1名30歲的女子因便秘10天,結果糞便竟脫口而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30歲的女子因便秘10天,結果糞便竟脫口而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平時生活飲食不均衡,加上工作壓力大,導致許多人都有便祕、大腸激躁症等問題。不過,中醫師鄒瑋倫近日在節目上透露,曾有1名患者因為多天排便不順,結果突然感到身體不舒服,於是在吃完飯後就馬上睡覺,未料半夜時卻一陣反胃,竟直接在廁所中把糞便吐了出來。

鄒瑋倫在節目《健康2.0》中分享,過去她曾遇過1名30歲的女性患者,對方在就診時表示,她有10多天的時間未能順利排便,結果就開始出現感冒、頭痛等身體不適的症狀,因此她在吃完東西之後,就馬上去躺床睡覺。不過就在女患者睡到半夜的時候,不舒服的感覺反而加劇了,且還出現一陣嚴重的反胃感,讓她瞬間跳起來直衝廁所狂吐,並在隔天就醫看診。

 

女患者便祕多天後身體不適,以為自己只是感冒。(圖/翻攝自健康2.0 YT)

鄒瑋倫在看了女患者母親拍下的嘔吐物照片後發現,女患者吐出了非常多黑褐色的嘔吐物,因此在詢問後才得知,女患者前一天吃了一些巧克力。不過鄒瑋倫認為,儘管巧克力的確是黑褐色,但女患者的嘔吐物卻呈現「條狀」,而且還非常多條,故研判她吐出來的東西並非巧克力,而是一條又一條的糞便。

女患者的糞便堆積10多天後,直接從口中吐出來。(圖/翻攝自健康2.0 YT)

鄒瑋倫在替女患者檢查後發現,對方應是罹患了「低位腸阻塞」,意味著其迴腸、結腸、直腸段都出現了阻塞情況。鄒瑋倫解釋,女患者因為10多天未能順利排便,導致大便阻塞在腸道內,並在最終因禁不住壓力,直接從幽門下方噴過,並在經過胃賁門後,「直接從嘴巴吐出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便祕#大便#巧克力#嘔吐#鄒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3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