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批春節台日旅宿價差9倍 民宿:我們是包棟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1:06

機票、飯店愈早訂愈便宜,但有民眾想訂明年過年的旅遊住宿,分別選了沖繩飯店跟國內台東民宿,但兩者間價差卻有近9倍,沖繩飯店「5大1小、住2晚」台幣7千7,但台灣的卻要6萬5,甚至另間國內民宿還要10萬元,讓他氣得發文罵「到底在貴什麼?」。對此國內民宿業者澄清,日本訂的是兩間房間,但民宿卻是包下整棟,坪數差很大價格當然有差!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現在出國的房間機票都相當貴,所以很多民眾都想早早下訂,但一到這訂房網發現,結果你要到日本沖繩(飯店),和到台東的民宿,兩者飯店的價差竟然快9倍。」

你以為是日本的比較貴嗎,錯!貴的是台東,同樣睡兩晚,沖繩這間台幣7千7,國內這間民宿竟要6萬5,民眾還搜了另一間更要價10萬,但民宿業者有話要說。

台東民宿業者:「我們是整棟的房間,整棟的房子都可以使用,並不是單一間,我們最優質的住宿人數是20人,所以我們都是以20人為一個上限,我們報觀光局的價位是5萬4,我們過年期間只有初二初三1天是5萬,其他1天都是3萬。」

 
圖/TVBS

民宿老闆很冤,因為10萬的民宿,不能只單看價錢覺得它貴,它是整棟一起出租,有130平方公尺可住20人,開放廚房和烤肉設備,另一間6萬5走親子設計風,面積更大198平方公尺,而民眾選的沖繩飯店,僅2間客房4張床,一分錢一分貨。

旅遊作家943:「城市跟城市比,同樣規格的比方說,飯店跟飯店商旅比商旅,另外日本有一些觀光型的都市,它本來就是很多飯店競爭,這時候就會比台灣便宜一點。」

另外像選的時間點也有差,日本沒有春節、過的是跨年新年,本來就也會比較便宜,但就算台灣民宿這時比較貴,比平常貴多少合理,法規有限制嗎?

圖/TVBS

消保官陳星宏:「消保法不會介入,每個業者所售的價錢,任何關於房價等等的消費資訊,都必須公開透明讓消費者,訂之前能清楚的了解。」

不同住宿規格和入住時間,價格會有落差,貴多少法規管不了,自由市場民眾自己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消費#旅遊#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02

0.2164